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直通山东两会|省政协委员、山东丰金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希强:加强政策扶持,助力新药研发

2022-01-26 08:34:5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苗春雷



水母网1月2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苗春雷 济南摄影报道) “随着国家医药‘集中采购’政策的逐渐深入,仿制药生产逐渐萎缩。新建药企又因缺少资金建设研发平台,导致新药研发迟滞,严重影响新药研发进度。”省政协委员、山东丰金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希强带来《加强新建药企新药研发平台政策扶持》的提案,希望通过政策扶持,助力医药企业发展,加快新药研发速度。

朱希强说,新建医药企业具有投资大、周期长、见效慢、风险大的特点。新建药厂从基本厂区建设、完成三期临床试验到新药投产最快也要6年时间,不仅资金需求量巨大,而且三期临床试验一旦失败,新建企业将面临灭顶之灾。

“研发平台建设需要大量高端仪器设备,投入较大。加之新药研发一旦启动,对资金需求量巨大,且短期内没有效益,导致许多新建药企投资新药研发平台的积极性不高。此外,新药研发需要大量的高层次人才队伍,人力投入成本高。”他分析说。

对此,朱希强建议,尽快出台新建药企的新药研发平台专项扶持政策,对研发设备购置、新研发项目立项、人才引进等给予支持。“通过多种措施,保障新建医药企业健康持续发展,加快新建药企新药研发平台建设速度,为更多患者带来希望。”他说。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