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开发区俩项目入列2021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

2022-01-25 11:21:07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水母网1月2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通讯员 王聪)近日,工信部公示2021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烟台数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烟台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入选“工业互联网平台+园区/产业集群解决方案试点示范”;山东渤聚通云计算有限公司“聚通智能化工安全云服务平台”项目入选“工业互联网平台+安全生产解决方案试点示范”,而就在此前,该公司的睿家设备云成功入选省级大数据创新应用优秀解决方案,成为本次唯一入选的工业互联网设备云解决方案。

此次国家遴选的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围绕网络集成创新、平台集成创新、安全集成创新、园区集成创新4大类17个具体方向,共优选123个技术先进、成效显著、能复制推广的工业互联网项目,旨在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促进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烟台共有3个项目入选,其中烟台开发区2个。

烟台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针对烟台35个门类工业企业中的10个门类提供基于大数据的产业分析服务,服务企业达2200多家。“聚通智能化工安全云服务平台”引领高端制造业由企业上云、设备上云到搭建区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已与金河化工、新华制药等近50家化工企业签署协议,覆盖燃料中间体、医药中间体、印染助剂等各类生产场景。

立足现有制造业与互联网产业基础优势,烟台开发区积极推进“数字技术+先进制造”融合发展,大力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布局“新基建”,出台支持5G发展等一系列政策举措,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2020年,《启动智慧自贸建设“六大突破行动”20条政策》落地,推动数字经济全面发展,加快智慧自贸建设。2021年出台《关于坚定不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制造业名城先锋示范区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培育龙头企业,推动规上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