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2021年烟台市出口企业累计退(免)税161.4亿元

2022-01-25 08:38:3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水母网1月2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支持外贸经济稳健发展,烟台税务大有作为。记者从24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征程新发展新烟台”全市对外开放工作亮点成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市税务部门在服务外贸经济发展大格局中找准新定位,以出口企业需求为导向,加快推进制度创新与流程再造,在落实“一实三减两提升”中,倾力打造全省一流税收营商环境,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退税服务。

聚焦便民办税,智慧税务提增群众“便利度”。依托智慧税务生态建设,发挥“5G网络+税务”优势,打造以纳税服务质量监测中心、纳税服务远程咨询中心为载体的“纳税人之家”。深化“云办税”平台应用,拓展非接触式办税内涵,将实名信息采集等40项高频到厅业务“移植云端”,纳税人“云上办理”,云坐席实时受理,整体办税效率提高80%,全市98%的出口退税业务实现“无纸化”办理,92%的出口企业业务办理实现“一次不用跑、全程网上办、退税零接触”。

聚焦企业满意,流程再造跑出退税“加速度”。2021年全市税务部门进一步优化退税办理流程、压缩各环节办理用时,对43%的退税工作流程精简再造,涉及表单数量减少1/3,一类、二类出口企业全部实现“随报随批、随批随退”,退税款项最快2小时到账,其他类别出口企业退税办理的平均用时也压缩至2个工作日,办理速度全国领先,极大提高纳税人满意度与获得感。2021年为全市出口企业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161.4亿元,同比增长23.11%,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聚焦制度创新,市场主体感受服务“新温度”。立足我市产业结构特点和企业实际,在全国首创推出“增值税留抵税额专项贷款”、出口退税“信易退”模式等改革试点经验,发放专项贷款6850万元,办理“信易退”退税28.93亿元。聚焦跨境电商、市场采购贸易等新业态领域,发挥全市28支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和54个出口退税辅导小组作用,建立重点出口企业“一户一策”工作机制,实现企业“一户式”监管服务信息的集成,在特殊政策适用、优惠政策解读等方面加强业务指导,为出口企业稳健发展保驾护航。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