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直通山东两会|省政协委员、烟台市老龄产业协会会长宋华西:全面推广居民长期护理保险

2022-01-25 08:38:2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苗春雷



水母网1月2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苗春雷 济南摄影报道)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探索建立城乡居民长期护理保险,非常兴奋,跟我的提案不谋而合,希望能够全面推广,真正实现医养结合、居家养老。”省政协委员、烟台市老龄产业协会会长宋华西说。

他说,长护险是应对老龄化的有效举措,其基本运作模式是,试点城市按一定比例从居民医保基金中划拨资金到长护险账户,居民再自缴一定费用,省、市财政进行保费补贴。该账户由商业保险机构运作,同时引入专业护理机构提供床位或上门服务,由保险公司支付相应费用。因侧重保障失能、半失能人群,也被称为社保“第六险”。目前,我国已有49个城市开展长护险试点。

宋华西说,长护险分职工长护险和居民长护险。目前,职工长护险已实现全覆盖,但居民长护险仅有少数城市或区域实现。我省推广居民长护险还有诸多短板,如居民长护险只有少数城市实施、社会面认识不到位、服务人员缺口较大等。

因此,他建议,应多方筹集资金,全面推广居民长护险,让城乡更多失能失智老人受益。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社会认知度,扩大长护险的影响力。同时,加强服务人员培养,提高专业化水平。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