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烟台代表团集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锚定目标狠抓落实奋力攻坚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2022-01-24 08:39:0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苗春雷



水母网1月2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苗春雷 济南报道)1月23日下午,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烟台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夏红民和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吴翠云出席并发言,副省长、市委书记傅明先主持并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松柏参加。

夏红民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锚定了“总航标”、政治站位高,彰显了“高质量”、发展亮点多,把准了“大形势”、谋划思路准,聚焦了“走在前”、政策措施实,是一个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推动报告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要做到“两个维护”、夯实根本保证,深刻领会捍卫“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提升政治能力,加强政治监督;坚持人民至上、促进共同富裕,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精准落实中央和省委系列民生政策要求,创出共同富裕的齐鲁样板、烟台经验;增强忧患意识、守牢安全底线,坚持“稳”字当头,树牢底线思维,把情况考虑得更全面一些,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预判得更深入一些,尤其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从严管党治党、引领保障发展,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注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以清正廉洁、干事创业的优良作风,确保发展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吴翠云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位高、提士气、把脉准、措施实,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新发展理念;全面客观总结“十四五”开局之年取得的新成效,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趋势性、关键性变化和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提出做好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重点工作,思路清晰、目标科学、导向明确,完全符合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符合我省实际和群众期盼,是一个牢记嘱托、担当作为、为民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希望烟台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统筹城乡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树标杆、争一流、始终走在前列,努力实现从全面蓄势向全面起势的转变,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傅明先代表说,完全赞成、坚决拥护政府工作报告。透过数字看变化,全省经济运行呈现“量增质优”之变, 新旧动能呈现“此长彼消”之变,营商环境呈现“领跑领先”之变,生态品质呈现“岱青海蓝”之变,民生福祉呈现“殷实丰盈”之变,在艰难大考中交出了非凡答卷。透过形势看预期,报告深刻分析国内外形势、精准把握省情特点,科学稳妥确定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主要预期目标,在把握大势中找准了发展节奏。透过实招看实干,报告把党委决策实打实落在了政府执行上、把重点任务实打实落在了量化指标上、把推进措施实打实落在了真金白银政策上、把民心大考实打实落在了民生小事上,在驾驭大局中展现了奋进姿态。烟台市将按照报告部署安排,奋力筑牢经济增长基本盘,奋力培大育强产业集群,奋力提升中心城区能级,奋力推动产业园区提档升级,奋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奋力发展海洋经济,奋力深化改革创新,奋力促进共同富裕,奋力守住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奋力转作风强执行抓落实,以重振重塑的优异业绩,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