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龙口市
龙口市召开“食安护佳节”葡萄酒企业行政约谈会

2022-01-23 15:48:5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明



水母网1月23日讯(通讯员 张明)春节临近,葡萄酒生产销售进入高峰期,为提升葡萄酒生产质量,保障消费者饮食安全,护航葡萄酒产业健康发展,20日上午,龙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食安护佳节”葡萄酒企业行政约谈会,对全市40家葡萄酒生产企业针对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进行培训部署。

图片

会上,龙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梁晓鹏结合龙口葡萄酒行业实际情况,通报了当前葡萄酒生产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国家、省局等对食品安全方面的相关要求,要求企业应严格贯彻落实葡萄酒“三标”制度,自查自纠是否存在食品网络虚假广告及虚假宣传行为。梁晓鹏表示,在此次持续至3月底的“食安护佳节”专项行动中,监管部门将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对违法违规案件实行顶格处罚,不允许侵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允许任何一个企业给龙口葡萄酒声誉和品牌形象抹黑。

图片

龙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稽查队队长辛丽红,在会上讲解了前期执法检查中发现的葡萄酒生产企业存在的系列问题,并要求各葡萄酒生产企业全面开展隐患排查,严格规范生产经营全过程,确保无死角无漏洞,加强对标签标识的管控,做好采购记录、生产记录、销售记录等相关情况记录。

图片

约谈会后,执法人员来到了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对化验室、灌装车间及相关记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标签标识、食品添加剂、工艺控制、产品检验等环节的台账,督促企业规范生产。

图片

在2021年的葡萄酒专项整治行动中,龙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处罚查办6家葡萄酒生产销售违规企业,累计罚没款99万余元,没收查处假冒伪劣酒产品18000多件。下一步,龙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保持从严整治、从重处罚的高压监管态势,通过“双随机”抽查,对葡萄酒生产企业的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打击,规范管理,以确保葡萄酒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