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2022年春运 | 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加强运输保障和安全监管 确保出行运输安全

2022-01-22 18:27:28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春运期间,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加强运输保障和安全监管,确保出行运输安全。

公路方面,上海、吉林交通部门组织开展以省际客运和“市通郊”非法客运为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排查省际客运班车、旅游包车春运安全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市通郊”非法运营行为,对各线班车道路运输证、驾驶人员从业资格证进行逐一比对,仔细检查车辆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并要求客运站工作人员严格执行旅客实名制,严禁发生站外带客等违法行为。

铁路方面,中国铁路北京、呼和浩特、太原、济南、郑州等局集团公司对旅客列车进行全覆盖、高频次的检查维护,重点强化列车上部服务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确保提升旅客列车各项服务品质。

此外,今年春运全国水上客运量预计达1800万人次,主要以客渡船、旅游船出行为主。海事部门对投入春运运营的客船实施了100%全覆盖的船舶安全检查,确保船舶“不带病”运营。同时,督促航运公司加强客运船舶通风、消毒和乘客体温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春运期间,海事部门还将提高重点水域巡航频次,严防船舶超载等违法冒险航行。

刘金凤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