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居民给社区民警林峰送锦旗 他是百姓的“保护神”

2022-01-21 16:51:4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



水母网1月2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 通讯员 王芳艳 摄影报道)日前,在芝罘区新世界社区居委会门前,几位辖区居民代表拿着一面写有“心系群众办实事,为民排忧暖人心”的锦旗,请求居委会领导转交给社区民警林峰。

手拿锦旗的是党员楼长王大叔,他说,这面锦旗是送给立交桥派出所林峰警官的,感谢林警官在这一年的时间里对小区居民的帮助,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和社区工作人员穿梭于各个楼道,他的奔波保障的是所有居民的人身安全。

立交桥派出所是新世界社区的辖区单位,林峰作为社区民警,日常协助社区工作,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以及协调居民纠纷工作中有着突出表现,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居民的一致认可。

2021年8月3日,以党建为引领,以社区为阵地,以居民为核心的全民核酸检测在幸福街道正式拉开帷幕。作为疫情防控一线,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阵地,社区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如何把居民调动起来,把人心凝聚起来,成为了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

疫情防控工作中,网格员、志愿者为隔离的居民搬运垃圾,配送物资,保障了居民隔离期间的正常生活。微信群的建立,汇集了党员、网格员、志愿者、医护人员以及社区民警,保证了居民在隔离期间的一切诉求得到回应。社区民警林峰进群的第一件事,便是向隔离人员发出疫情防控要求以及隔离期间注意事项,社区网格员对隔离人员的问题第一时间回复,让居民安心、放心。无形的网络在关键时期将社区、民警、居民的心连在了一起。

安全生产作为社区的重要工作,占据了工作人员的大量时间,在社区民警的帮助下,安全生产的检查工作能够有序展开。新世界社区工作人员协同社区民警林峰警官每天都会对周边商铺展开经营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商铺的环境卫生、消防设施以及食品店铺的安全生产。通过走访发现部分店铺在卫生方面存在脏乱差的情况,在林警官的协助下,商铺主动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主动承担起商铺范围内的环境卫生,做好责任区内的地面保洁,及时清除痰迹、废弃物和积水等,对门前绿化带做好养护管理,保证树木花草的完整,同时协助维护责任区内的公共设施,主动承担起维护市容秩序的责任。经过走访,辖区内商铺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的数量已达100%。在食品安全方面,社区工作人员与林警官重点查看餐饮食品店的经营信息公示栏、健康宣传以及室内卫生和消毒保洁、防蝇防尘设施等,严格标准的检查使得经营者从源头上重视食品安全与厨房卫生,为消费者提供安心的消费环境。

民事纠纷是社区在日常工作中经常碰到的棘手难题,得益于社区民警林峰的支持,社区在居民的矛盾调解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李先生与楼上住户因噪音发生矛盾,楼上有孩子跳绳经常会导致地板发出声响,尤其是夜间打扰到其正常生活。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李先生找律师咨询过,但是问题一直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新世界社区网格员在走访过程中发现了这个矛盾点,立即联系林警官主动上门找到双方调查此事。经过民警与调解员的耐心调解,最终两家人主动让步,坐到一起握手言和。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