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优化营商环境|莱山区深入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改革,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2022-01-21 08:51:3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徐睿



水母网1月2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睿 通讯员 宋涛 摄影报道) “太感谢了,本来以为下午还要跑一趟,结果人家加班给我办理完了。”近日,烟台国丰交通能源发展有限公司院格庄加油站工作人员许向前来到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施工许可证,工作人员在休息时段为其提供的延时服务,让许向前备受感动。

“因为公司离得比较远,所以临近中午才赶到这里。我本来都没想上午能办业务,审批局的延时服务真是帮我节省了很多时间。”许向前办完业务时,整个办事大厅除了他之外,已经没有其他办事群众,暖心的服务让他收获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为解决企业投资项目审批环节多、流程长、落地难、办理速度慢等问题,我区坚持“项目为王,效率至上”,深入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改革,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推行延时服务,实现“一件事一次办”,为项目审批开辟快速通道。

为进一步提升审批效率,我区还开通了项目服务的多种审批通道。其中,对重点项目,开启“绿色服务通道”,采用新的并联审批流程、容缺受理、容缺审查、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全程跟踪,指定专人负责与重点项目的相关联络员进行对接,压缩审批时限,优化项目建设环境,保障项目快签、快批、快干,确保项目全面提速增效,先后为金正环保水环境产业园、海滋生物厂房等45个重点项目提供了个性化精准服务。对于其他项目,我区开通“保姆式服务通道”,对可以自主办理的项目实行陪伴式服务,对申报有困难的企业可以帮办代办,尽最大可能帮助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已为500多个项目提供了一站式服务。

我区还依托互联网推行“24小时服务通道”,正式对外开通“莱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微信公众服务平台,不断依托“12345”政府热线及窗口咨询电话,为办事群众提供双休日“不休息”错时服务、工作日“不间断”延时服务、全时段“随时约”预约服务的“三时服务”,积极打造无差别、多渠道、全业务、新流程的审批服务系统,截至目前共受理、处理咨询事项2456件,累计不间断服务群众时长546个小时。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