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山东省地矿局六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2022-01-21 09:36:2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六院



水母网1月20日讯(通讯员 六院)为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1月19日,六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党委书记、院长丁正江出席会议并作点评,党委副书记战洪雷主持会议。

会上,9名党支部(总支)书记围绕加强政治建设情况、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述职汇报。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书面评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院各基层党组织坚持以“党建+”引领全院高质量发展,主动站位全局,积极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党建工作阵地进一步筑牢,党建工作基础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在促进事业发展中起到了实实在在的推动作用。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亟需补齐的短板弱项,要高度重视,精准攻坚,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决拥护和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拧紧责任链、织密融合网、强化保障力,着力构建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一是要进一步压实抓党建的工作责任。支部书记要树牢“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就是不称职”理念,以实际行动强化责任担当,投入更多精力抓基层党建,带头谋划推进工作。班子成员要加大指导督查力度,帮助支部破解工作中的重点难题。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抓党建的工作本领。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练好真功,堪担重任。要发挥好“智慧党建”系统作用,做实做细党支部评星定级和党员积分管理工作,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进一步突出抓党建的工作实效。要坚持以党建为统领,结合地勘单位使命职责,不断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中心目标,找准基层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服务功能。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严实作风抓好各项落实,把“问题清单”变成“成效清单”,促进党建工作整体提升。

院党委班子成员、支委代表、党员代表等参加测评。会前,还对2021年度各支部(总支)党建成果资料进行了检查考核。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