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从档案整理入手 抓好财务管理

2022-01-20 17:29:4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淑杰



水母网1月20日讯(通讯员 李淑杰)近期,招远市水务局从会计档案整理入手,规范财务管理。将2021年度的会计凭证、帐薄、报表等会计资料在收集完整的基础上,做到不隔年、不漏月、不短件,进行分类造册、分类编号、分类管理。

会计凭证装平时按月装订,根据凭证多少分一本或多本装订,每本厚度在2公分左右,凭证卷皮填写完整,加盖印章,按月进行顺序编号。

会计帐薄,该局是使用会计软件记帐,按年整理。年末及时打印总帐及明细帐,对明细帐编制明细帐目录,以方便查阅。帐薄中加一页“经管人员一览表”,填写完整,加盖公章。会计帐薄A4纸打印,统一印刷装订。会计帐薄按年进行编号。

会计报表的整理,主要是对1-12月的已完成的报表,统一印刷装订,按年进行编号。

对其他会计档案的整理主要是按年进行编号。

会计资料整理后,按照《会计档案管理办法》规定的保管期限,按分类,将全年的会计资料登记”会计档案案卷目录”。当年的会计档案按照《办法》暂由会计部门管理一年,对上年保存期满一年的的会计档案,编制会计档案移交清册,移交本单位档案部门统一管理。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