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图片新闻|学剪纸 迎虎年

2022-01-19 08:56:5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赵巍巍



水母网1月19日讯 (YMG全媒体记者 赵巍巍 通讯员 蒋言芳 王晓燕 摄影报道)1月15日,栖霞市关爱儿童之家的孩子们上了一堂传统文化公益课。当天上午,栖霞市剪纸协会主席刘淑霞将剪刀和印有老虎图案的剪纸小样一一分发给孩子们,教孩子们剪老虎,迎虎年。

虽是寒冷冬日,屋里却温暖热闹,开心的笑容挂在孩子们的脸上。这些孩子均来自困难家庭,长期受栖霞市农商行关爱儿童之家项目资助。多年来,这里就是他们的“家”,每当假期、周末的时候,他们就会来到这里,享受着“爱的传递”志愿团队里众多“爱心妈妈”的用心呵护。

以剪纸课程为主的传统文化公益课是“爱心妈妈”特意为孩子们打造的,一方面是为了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另一方面是想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热爱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截至目前,栖霞市剪纸协会和“爱的传递”志愿团队共同携手,已为孩子们上了20余堂剪纸课,累计40多个小时。

孩子们亲手剪出的剪纸作品,是他们送给爱心人士的新年礼物,寄托着孩子们对长期资助他们的爱心人士的感恩感谢。

传承传统技艺,致谢爱心人士。小小公益课堂承载着热爱与传承、铭记与感恩,这成为儿童之家的孩子们最喜爱的寒假“打开模式”。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