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开发区
大季家市场监管所护航市民春节期间乘梯安全

2022-01-18 22:59:0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杜书彬



水母网1月18日讯 (通讯员 杜书彬)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新春佳节临近,为进一步强化电梯使用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有效管控和消除电梯安全隐患,降低电梯运行故障率,提高电梯运行安全性、稳定性、可靠性和舒适性,护航市民乘梯安全,春节前,大季家市场监管所开展了电梯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居民住宅小区、宾馆、酒店、商场、医院等公众聚集场所,重点检查了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贯彻执行相关法律法规、落实各项管理制度情况,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注册登记、定期检验、隐患整改及应急预案的建立、演练开展情况,对所有电梯从业人员进了登记备案,规范作业人员上岗作业行为。同时,对28家电梯使用单位进行了主体责任督察,督促开展应急演练。

对登记在用的283部电梯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人员通过试乘电梯、查看电梯运行等方式,对电梯轿厢、对讲、监控、应急救援电话、使用登记证、检测报告、维修保养台帐、安全注意事项及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等方面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督促其立即整改,要求使用单位和电梯维保单位严格落实电梯安全主体责任,保障春节期间电梯安全平稳运行,为广大居民安全乘梯提供安全保障。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各单位对电梯的管理和使用,及时消除了电梯安全隐患。

阎颖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