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栖霞市
增强自身本领 守卫一方平安

2022-01-14 10:29:0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吕傲男



水母网1月14日讯 (通讯员 吕傲男)近日,栖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B)类培训视频会议,切实增强监察人员的专业知识,“打铁还需自身硬”,方便监察人员更好地完成对特种设备企业的监管,防患于未然。此次培训重点有以下两方面内容:

一、学习冷库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栖霞为苹果之都,辖区内冷库众多,若未妥善管理冷库内的特种设备,可能会造成不可估量的危险。因此,冷库特种设备监管可谓我市特种设备监察人员日常监督的重中之重,对此,工作人员就视频培训内容再学习、再强化,切实提高冷库相关特种设备知识,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学习气瓶安全技术规程。我市农村地区家庭气瓶使用比较普遍,但是,不合规操作以及违法充装等行为,却给众多家庭带来严重伤害。因此,气瓶监管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作为特种设备监察人员,将从源头抓起,把好气瓶充装第一关,并要求气瓶充装企业做好自查,不充装过期未检气瓶,做好充装记录,并告知顾客使用方法,从源头防治危险的发生。

特种设备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特种设备监察人员作为一线工作人员,要提高意识,担起责任,不断加强自身本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防范低温冷冻极端天气下特种设备运行安全事故,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气瓶充装单位等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设备安全监察和隐患排查,力争将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筑牢特种设备安全防线。

阎颖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