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冰雪运动飞入寻常百姓家 烟台打造省内最大冰上运动综合体

2022-01-14 10:23:24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张奕



水母网1月14日讯(记者 张奕)头带专业头盔、手拿冰球杆、脚穿冰刀鞋,在1800平米的真冰的真冰上自由驰骋。福山区河滨路小学二年级的小学生吉祥霖,做梦也没想到,在电视上看到的体育活动竟然成为自己每周都要玩的项目。

在烟台市福山区冰上运动综合体,吉祥霖正在和小伙伴们一起打冰球,“每次上冰都特别开心!” 吉祥霖告诉记者,第一次打冰球就喜欢上了。“为了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每周都带孩子来2次,一年下来,孩子的性格越来越开朗,身体协调能力也更好了。”陪同家长张女士说,作为家长,运动带给孩子的改变让她感到欣喜。

冰雪运动飞入寻常百姓家,成为孩子们喜爱的体育项目,正变成为烟台普通市民的生活方式之一。

据了解,2018年12月,烟台市福山区成功引进冰上运动综合体项目,建设了山东省首个单体国际标准冰球比赛场馆。该中心拥有专业的冰上运动场地和教学训练力量,现有国内专业冰球教练员8名、短道速滑教练2名,冰壶教练1名。

“冰球运动是一项全面锻炼孩子身体和意志的运动:腿部的滑行、手部的拨球击球、思维上的团队配合、跑位站位都能得到锻炼。”烟台市冰上运动协会会长栾筠杰介绍,截至目前,在家门口体验到冰上运动的乐趣的中小学生已达到1.3万人次,中小学冰雪运动从无到有,渐成特色。

为有效发挥好场馆作用,福山区政府与冰上运动中心签订合作协议,走出了一条体教融合共同发展体育项目的有效路径,形成了一个项目带动一项社会事业的良好局面。

“经过近三年的发展,已经有1.3万余名小学生在家门口免费体验到了真冰上运动的乐趣,全区中小学冰雪运动从无到有,渐成特色。”福山区教育和体育局体育管理科科长林文涛介绍,接下来,将逐步选拔优秀有天赋的学生组建校队打联赛,并筛选优秀的青少年代表烟台市参加国内高水平冰上运动赛事,不断的为冰雪运动输送人才。

除了冰上运动板块,占地295.35亩的冰上运动综合体项目还包括教育板块、商住板块。中瑞鼎峰地产工程主管周晓波介绍,项目建成后将是集教育、体育、科研、商住、文化旅游、健康养老为一体的省内最大的冰上运动综合体示范项目。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