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山区
正式上线!烟台高速公路迈入“智慧大脑”时代

2022-01-13 18:06:5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吴超



水母网1月12日讯(通讯员 吴超1月10日上午,山东高速集团智慧调度中心揭牌暨“路网管理智慧大脑”启用、“智慧出行”应用程序发布仪式在济南成功举行,上级有关部门及集团相关领导出席仪式并讲话,烟台发展公司等权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在调度指挥大厅分会场通过视频形式参会。

全新上线的“路网管理智慧大脑”包括智慧决策、应急指挥、出行服务、业务管理、视频融合、统计分析、运行监测、收费运营及气象服务等9个功能模块,实现了山东高速集团所辖省内高速公路“路网态势一张图、应急指挥一张网、出行服务一体化”。系统的正式运行,形成了“接警—调度—信息发布”业务闭环,解决了原系统“多平台、不融通”的问题,有效提升了路网应急事件处置效率和出行服务水平。

同时上线的“山东高速智慧出行”微信小程序包含路况查询、地图导航、一键救援、热线服务、汽车服务、餐饮住宿等17项功能,将打造成为功能齐全、可用性强、查询方便的高速公路出行服务综合平台。

活动现场,烟台发展公司负责人同主会场进行视频连线,确认了系统运行情况,并表示烟台发展公司经过使用认为“智慧大脑”和“智慧出行”设计科学、功能完善、操作便捷,有效提升了烟台公司在收费运营、应急指挥、清障调度等方面的工作效能,满足了新形势下高速公路运营智慧化、数字化管理需求,促进了烟台公司管理提升;烟台发展有限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充分发挥“智慧大脑”平台、“智慧出行”小程序在运营管理和数据分析上的作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应急处置水平,履行交通企业社会担当,树立烟台发展公司良好社会形象,为新时代交通强省、数字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