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环球网评:“五个一百”,让正能量之光照亮美好未来

2022-01-13 12:23:57

来源:环球网  



国家昂扬前行,离不开强大的精神支撑;民族生生不息,需要丰润的道德滋养。近日,以“奋斗的人民,奋进的中国”为主题的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进入公示阶段。经过前期初评、复评、网络投票展播和终评,共评出拟入选网络正能量精品500个和备选网络正能量精品50个。拟入选的一个个建设者、一篇篇文字、一幅幅图片、一部部视频、一项项专题,以满满正能量,勾勒出了时代奋进的步伐,奏响了铿锵前行的鼓点。

“五个一百”,奏响正能量最强音。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公示作品《前赴后继——风雪中的雕塑》,讲述着青春之花在抗疫一线绚丽绽放的故事;百篇精品网络正能量文字公式作品《坐着高铁看中国:一小时,领略京张高铁的前世今生》,让我们聆听交通强国的强劲脉搏;百项精品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公式作品《“为烈士寻亲”活动》,让我们传承英烈精神,以感恩之心告慰历史……这里的每一个作品都是正能量的“引力波”。以一个个精品力作为载体,于平凡中见伟大,于细微处见精神,“五个一百”活动让主旋律更响亮,让正能量更强劲,为我们凝聚起了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

“五个一百”,聚网络微光成星河。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品读这一个个作品,它们之所以能够脱颖而出,是因为发掘身边好人,讴歌时代楷模,礼赞凡人善举,以星星点点的善、绵绵不绝的爱,点燃了14亿多国人追梦的壮志豪情。扎根边疆教育一线四十余年的张桂梅,守岛卫国三十二年的王继才、王仕花夫妇,把青春和生命奉献给家乡的黄文秀……他们平凡而伟大,因为心中有爱、肩上有责,以义无反顾的身影、甘于奉献的情怀,给予了我们最真实的感动。

“五个一百”,是我们前行的航标。“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一篇篇精品力作背后,是一个个平凡英雄奋力拼搏的身影。他们,无论是保家卫国的战士,还是身处疫情防控最前线的医护人员,又或南来北往的火车司机,不管在何岗位,他们都忠于职守,拼搏奉献,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擦亮胸前党徽,以行动践行诤诤誓言。无数个可亲可爱的他们,为奋进中国汇聚起了风雨同舟、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也为我们点亮了心灵明灯,照亮了前行方向。

弘扬主旋律,网络就有定盘星;传播正能量,发展就有动力源。心中有温暖,指尖有力量。一个个精品就是一堂堂思政课,一个个暖心的瞬间、一个个真情的故事,集结到一起,就汇聚成了一个可爱、可亲、青春、魅力、奋进的中国。身处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让我们一起向未来,让正能量在指尖集结传递,为民族复兴汇聚起更磅礴的力量。(胡辉)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