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烟台市疾控中心提醒:不扎堆 少聚集 相关人员主动登记报备

2022-01-13 08:40:5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李俊玲



水母网1月1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俊玲 通讯员 王朝霞 刘正毅)1月11日0-24时,国内新增新冠肺炎本土感染者170例,其中确诊166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当前国内多地发生聚集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坚决防范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烟台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

主动登记报备

2021年12月9日以来有天津市,河南省安阳市、濮阳市和鹤壁市旅居史;14天内有以下重点地区旅居史(详见文末表格);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时空轨迹重叠人员、到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同时空伴随人员、来自全域封闭管理地区的来烟返烟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备,并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随访登记、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烟

来自全域封闭管理地区的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人员暂缓来烟,确需来烟的,抵达后进行7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不具备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实行集中隔离。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人员,确需来烟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进行核酸检测。

合理安排出行

市民朋友们要密切关注各地官方发布的疫情权威信息、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确需出行的,请在出行前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并拨打目的地公布的疫情防控咨询电话进行确认。

加强个人防护

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相较于德尔塔变异株感染传染性更强、传播力更快,但奥密克戎变异株从本质上说还是新冠病毒,因此常规的防护方法仍然有效。广大市民应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坚持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在进入公共场所时,应配合做好戴口罩、测温验码、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

不扎堆,少聚集

请市民朋友提高警惕,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尽量减少组织和参加聚餐、聚会等活动,提倡家庭聚会聚餐等不超过10人。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应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有重点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不建议参加聚集性活动。

主动接种疫苗

新冠疫苗是疫情防控的有力武器,市民朋友们要发挥主人翁精神,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凡是符合条件的各类人群都要“应接尽接”,接种疫苗是每一位符合条件的公民的权利,更是责任和义务,尤其是3-11岁、60岁以上“一老一小”这两类感染后风险较高的人群。接种疫苗后,人体内保护性抗体的水平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下降,但进行加强免疫后,体内抗体水平会快速升高,并且高于完成全程免疫时的抗体最高水平,能产生更好免疫保护效果。

image.png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