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市水务局“拉网式”督导检查安全生产

2022-01-12 15:16:5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姜梅



水母网1月12日讯(通讯员 姜梅)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有力推动省委、省政府烟台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确保元旦春节、北京冬奥会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招远市水务局自即日起至2022年3月全国“两会”闭幕期间,在全市水务行业领域内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多日来,深入贯彻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系列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烟台市委市政府、招远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重要工作安排、系列创新举措,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充分发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聚焦重点行业领域、重要时段、重点部位,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长远发展,深入查找薄弱环节、解决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坚决守好守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全市水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领导干部带队督导。各领导干部要在严格落实包水库、包企业制度基础上,在元旦春节、北京冬奥会和全国“两会”三个重要敏感时段,分别到水库及企业开展一次安全生产督导检查,传导安全生产责任和压力,督促各企业单位落实工作责任,排查整改问题隐患,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业务科室专项督导。针对水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各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分别制定针对各自分管业务内容的督导工作计划,明确元旦春节、北京冬奥会和全国“两会”三个重要敏感时段督导任务,必要时组成联合督导工作组,开展专项督导检查,重点检查行业领域管理内企业单位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行为,一经发现及时按照程序移交相关执法机关;对发现的重大隐患,是否及时报告、落实挂牌督办、关停整改措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安全防范措施是否落实;企业带班领导、安全员工作是否到位并履行职责;一线职工安全和应急能力是否达到要求等。通过“四不两直”、明查暗访等方式,确保查深、查实、查细、查透。聚焦督导检查工作重点,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开展培训教育,整改问题隐患,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加强组织领导。本次督导检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防止督导检查搞形式、走过场,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烟台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各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要分别结合各自分管业务工作和安全生产特点,研究制定相应督导检查计划,强化组织实施,推动工作落实。

压实工作责任。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抓好本行业领域和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将力量下沉一线盯紧生产现场、抓牢薄弱环节,确保安全风险防得牢、控得住、管得好。

闭环整改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发现问题,综合采取明查暗访、“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短板漏洞。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对督导检查期间发现的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进行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挂牌督办、限期整改、跟踪落实;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企业,一律移交相关执法部门停产停业整顿;对非法生产经营和建设的企业,一律依法移交相关执法部门予以取缔。

强化宣传发动。要充分发挥媒体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努力营造浓厚氛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制度,积极借助“12345”“89000”热线搜集问题线索,鼓励职工和社会群众举报事故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加强舆论和社会监督,加大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曝光力度,对督导检查期间发现的典型案例及时曝光。充分发挥工会、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机构、安全专家作用,积极协助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推动全市水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