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民意通|排污沟挖在村民墙基下 施工方:正主动恢复受损部位

2022-01-08 08:59:47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



水母网1月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 摄影报道)村里开挖排污沟动了村民的房屋墙基,这事该如何处理?日前,海阳市新安镇辛庄村进行村内排污沟改造施工时,施工方不慎影响到了村民隋某的房屋地基安全。对此,施工方对烟台民意通热线表示,他们正积极移走埋设的污水管,恢复该房屋受影响的墙基,其他后续事宜还在与村民协商处理中。

1月4日,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接到海阳市新安镇辛庄村村民隋某的投诉,称村里进行排污沟改造时,施工方没有征求自己的意见,沿着自己家的房屋墙根开挖深沟,致使墙体出现裂缝,影响到房屋墙基安全。

随后,烟台民意通热线记者联系上了隋先生,据其介绍,施工时间大约在2021年12月,隋先生今年元旦回老家探访亲友时才发现紧贴着自己老房子的东墙根被开出了约4米长、1.2米深、0.4米宽的一条沟渠。看到房屋墙基被挖得暴露在外,他非常担心,墙基露在外面,要是到夏天下雨一冲刷,墙会不会倒?

经询问街坊邻居,隋先生这才得知,这条地沟是村里在进行污水沟改造时由施工方所挖。明明村里有自己的电话和联系方式,为何施工前不告知一下?询问村里有关负责人被告知,该地沟是因为施工方按照规划施工时,遭遇到了其他事情,故临时改变走向所致。同时,村里表示会积极协调处理此事,但是几天过去了,隋先生没有得到满意答复。

7日下午,负责隋先生所在村的施工方一位负责人向烟台民意通记者证实了此事,称他们愿意承担由此给隋先生造成的损失。首先,他们已经着手将埋设于该墙根下的排污管道挖出来移走,选择另外的路线。其次,隋先生家是一处老屋,墙体裂缝为陈旧缝隙,如果鉴定是这次施工所为,他们愿意承担损失。这位负责人还表示,由于自己主观上认为修排污沟是为村里做好事,没有征求村民意见导致了不应该有的纠纷,是工作方法简单所致,他愿意为此给隋先生真诚地道歉。

目前,隋先生也表示,当地有关方面和施工方正在积极处理相关事宜,感谢烟台民意通热线对老百姓大事小情的关心。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