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芝罘区
“爱山东”的这4项服务快来解锁,工作生活更轻松!

2022-01-07 19:30: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肖亚慧



水母网1月7日讯(通讯员   肖亚慧)还在为“上班没时间办事、下班没法办事、周末没处办事”而发愁?在“爱山东”,用户可以随时随地办“政”事,真正体会全省网上政务服务“7×24小时不打烊”。今天“爱山东”带你解锁这4项服务,了解那些无论工作日,还是周末、节假日都能办理的“政”事。

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

“爱山东”移动政务服务平台的“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服务,可以让用户避免“跑腿办”、“排队办”,实现用户查询及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业务的统一进入,即开即用。此外,“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还新增了群众常用的公积金利率查询和公积金贷款计算工具,为群众网上办事带来多元化便捷体验。

全省社保通查

参保人实名认证后,可以查询本人社会保险(养老、工伤、失业)参保缴费信息、退休待遇信息、职业年金信息,还可以查询下载社保个人权益记录单、参保缴费证明、失业保险关系转移证明、待遇领取证明等社保证明材料。参保人可根据自身参保实际情况,选择省本级和16市参保地查询参保信息。

企业开办一窗通

想要创业的用户可通过“爱山东”移动政务服务平台的“企业开办一窗通”服务填报注册信息,完成企业设立、变更、备案等营业执照业务的全程无纸化办理和“零见面”审批,实现企业开办领域的“零跑腿”。

电子证照

目前,居民身份证电子信息、机动车行驶证、医保电子凭证、出生医学证明、山东省老年人优待证等334类电子证照均可在“爱山东”移动政务服务平台上申领,实现轻松“亮证”,办事不愁!

未来,我们将从群众服务体验入手,从“可用能用”向“好用爱用”转变。让每一位用户的工作和生活更加轻松!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