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开发区
烟台开发区组织召开危险化学品泄漏火灾事故应急演练观摩会

2022-01-07 08:28:35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月7日讯(通讯员 汪志龙 杨晓华)为进一步营造全区化工相关领域安全生产浓厚氛围,检验和提高生产经营单位生产安全事故专项应急预案应急指挥系统的组织、指挥和综合协调能力,借鉴、学习和检验重点企业应急处置能力。1月6日上午,烟台市应急管理局开发区分局组织召开全区危险化学品泄漏火灾事故应急演练观摩会,各相关部门、危险化学品企业相关负责人及汉高乐泰(中国)有限公司企业员工共120余人参与、观摩了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某重点化工企业危化品仓库易燃品区的物料发生泄漏,泄漏的物料已溢出防泄漏托盘,引发火灾。巡检人员发现后立即拨打安全主管电话请求公司安全救援队伍到场处置,并组织人员逐级向上级领导汇报。接报后,公司立即启动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运用无人机等先进自动化机器先行巡逻、远程观察现场情况,同时开展事故应急处置和救援工作。随着警报声响起,企业应急救援人员穿戴好防护装备快速到场,6个应急小组分别对现场进行警戒隔离、提供应急抢险物资、受伤人员(轻微中毒)进行营救、实施灭火、喷淋降温、泄露源控制等工作。此次演练分为险情发生、初期管控、公司自救等三个阶段,共20余人参与演练。

此次演练紧张有序、贴近实战,演练各个环节组织有序、分工到位、有条不紊,检验了企业应急救援队伍人员及装备、现场反应速度和应急救援的能力,增强了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了从业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应变、处理能力。“这次实地演练给企业员工起到直观警示作用,结合之前对员工开展的理论学习、事故案例等‘开工第一课’学习内容,使得安全教育效果更加显著,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汉高乐泰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到。

演练结束后,区应急分局化工大队相关负责人立即组织参会企业相关人员开展研讨交流,进一步总结经验和查找不足,并对企业安全生产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各企业对关键时期重视起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抓好员工教育培训,层层压实安全责任。二是抓好重点工作。各企业要积极开展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时段全覆盖检查,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苗头。三是加强应急演练。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完善应急处置预案,配齐应急装备器材,严防事故发生。

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