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民意通|打工者急事回家 招人难老板扣薪

2022-01-06 09:00:3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



水母网1月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在开发区八角某渔村一海上养殖场打工的济宁男子李某有急事需要返回老家,老板却以“故意溜边怠工”为由扣留工钱。日前,在烟台民意通记者和当地主管部门的协调下,李某拖欠的工钱被部分要回。

2021年12月底,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接到一条求助信息,称一名打工男子家里有急事需要返乡,却被老板拖欠近3万元的工资,希望烟台民意通能帮忙协调解决。

烟台民意通记者联系上男子李某,据其介绍,他来自济宁农村,于2021年5月下旬从济宁到开发区八角某渔村给老板王某打工,每天的工作是到海上养殖场投喂饲料等,并帮忙对打捞回来的扇贝、海虹等进行初加工,约定好每月工钱6000元。到2021年12月,李某见老板已经拖了近半年的工钱,依旧没有结算的意思,加上家里有点急事需要他回去处理,便向老板索要工钱,结果被其拒绝。老板称,李某没有干够一年,不给结算。

明明干了活,为什么不按照约定结算工钱呢?李某的老板王某说,李某说好的要干一年,这批海上养殖的货到冬天才正式收获,正是忙的时候,他却不干了。“虽然说好的每个月6000元,那也是基于要干满一年的前提下。”王某解释,搞海上养殖的,确实不好找工人。曾经有老板每月按时把钱给工人结算,结果到了最忙最需要人的时候,一些工人说不干就不干了。

开发区农业与海洋渔业局获知此事后,派执法人员前往调查了解确认李某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后,考虑到双方虽然约定了每月工资6000元,但前提是李某需要干满一年,而李某这次临时离开并没有表示还要返回养殖场继续工作,所以结合当地养殖场淡旺季人力成本差,协商双方一次性结算1万多元。如果李某回家处理完事情还继续回到该养殖场工作,王某到时候再支付剩下的工钱。

对于这个处理结果,李某表示很满意,称自己确实是家里有急事,老板不理解担心自己跑了,所以才闹得这么僵。“烟台有这么好的政府职能部门和工作环境,下一步自己还会回来打工的。”李某感激地说。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