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300余项文旅活动上演 百万游客“畅游烟台”迎新年

2022-01-05 08:46:3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通讯员 旅宣



白垩纪国家地质公园迎来游客。

水母网1月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通讯员 旅宣 摄影报道)“四季新元旦,万寿初春朝。”元旦假期,市文旅局推出系列庆祝活动,我市共接待游客111.8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4.17亿元。

文艺跨年

文博场馆大门敞开

“胶东春潮”——2022烟台新年音乐会引领高雅艺术。新年音乐会成为了烟台市民跨年仪式中不可或缺的文化元素,跨年前后迎来一波音乐会小高潮,“胶东春潮”——2022烟台新年音乐会以中西交融的经典曲目,让港城的音乐会品质再创新高。《传承·经典——长江钢琴艺术家巡演·白岩峰钢琴独奏音乐会》、融故事性与艺术欣赏性于一体的央华音乐剧《流浪之歌》等名家经典、个性化音乐会先后登场,给广大市民带来高雅艺术的精彩呈现。

《灯火里的中国——2022烟台所城跨年快闪》广泛传播。节日期间,《灯火里的中国——2022烟台所城跨年快闪》,邀请了奥运冠军刘诗颖、烟台籍青年歌唱家陈沛沛、全国劳动模范冷晓燕等,与烟台青年演员、市民代表在所城里共同唱响《灯火里的中国》,市民在富有仪式感的快闪中,感受幸福和谐的美好节日景象。

文化场馆开门纳客,奉上艺术大餐。美术馆特别推出“2022新年雅集——在离大海最近的美术馆一起过新年”活动,邀请市民、游客在美术馆中一起欢乐跨年;烟台图书馆采取线上方式,邀请5000名朗诵爱好者参加“迎新年诗文朗诵会”等迎新诵读活动;烟台市博物馆推出“岁朝雅集——2022年元旦传统文化体验”和“红歌颂新年”活动,推出写福送福、古琴表演、茶艺表演等互动项目;烟台市非遗文化馆大师工坊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表演、讲解及传习活动,让市民了解非遗、爱上非遗。

传统经典曲目让戏迷回味无穷。假日期间,烟台市京剧院小剧场推出以传统戏为主打的保留剧目,让戏迷朋友现场重温经典,品味传统戏曲魅力。

出游跨年

300余项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2022“好客山东”贺年会在蓬莱阁景区启动。1日上午, 2022“好客山东”贺年会在现场发布了以“醉美海岸 漫游赏雪”为主题的“冬游烟台”系列线路产品,同时推出“跟着名人游烟台”八大主题短视频及配套体验线路,为市民和游客冬季出游提供参考,全市300余项贺年会文旅活动同时拉开序幕。

区市旅游活动丰富多彩。果都栖霞元旦前夕对市民文化广场、长春湖畔等地进行品质提升智慧照明工程。莱州乡里香味酒店年货大礼团购等优惠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参与。元旦假期第一天,海阳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拉开帷幕。莱山区渔人码头鲸鲨馆、林山滑雪场、莱阳白垩纪国家地质公园等各大景区纷纷推出特色主题活动,满足广大游客多元化旅游需求。

云上游烟台,享受别样体验。依托烟台文旅云平台举办“年货文化节”数字资源线上主题展,精选优秀数字资源汇集云端,线上陪伴市民欢喜过新年。通过宣传推介烟台博物馆数字资源、“你读书,我买单”活动,举办线上寒假阅读马拉松打卡挑战赛,引领数字阅读新风尚。

沉浸式跨年

各大景区亮出特色文化活动

文化艺术“五进景区”。“迎新年、游烟台”鲜美优质文旅项目“五进景区”主题活动,将文化盛宴“端”进景区,推出“景区+非遗+演艺+文创+美食+葡萄酒”五种模式,深度培育京剧、鲁菜、葡萄酒等具有烟台特色的文化IP,拉动文旅消费,推进文旅融合。

“冬乐烟台·畅想新年”系列活动开启。市文旅局围绕元旦、春节、元宵节重要节点,推出了第三届烟台饺子文化节暨“跟着短视频打卡最烟台”主题活动,通过五大板块主题活动挖掘和打造烟台饺子文化盛宴。元旦春节期间,以朝阳、所城里街区的特色餐饮、咖啡茶吧、音乐酒吧、休闲画廊等慢休闲资源和“烟台100慢休闲打卡地”榜单为基础,推出系列打卡短视频,引领假日期间文旅消费。

仙境文化多样呈现。蓬莱阁景区推出“花灯贺新春仙境过大年”活动,整合了以八仙为代表的神仙文化、以戚继光为代表的精武文化、以胶东民俗为代表的年俗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配套国潮快闪等十余种沉浸式活动,让市民和游客在仙境中赏花灯、品民俗、寻“仙味”,在游玩中体验浓浓年味儿。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