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芝罘区
芝罘区大数据局奠定数字芝罘的政务网络基石

2022-01-04 19:10: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赵建邦



水母网1月4日讯(通讯员 赵建邦)数字芝罘的建设,离不开政务信息化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更新。今年以来,区大数据局深耕电子政务外网巩固提升工程,通篇谋划、循序创新、保障安全,为数字芝罘建设铸就坚实基石。

为民服务的网络覆盖更加广阔了

依托社会治理、视频会议等事项的不断下沉,承载公共服务、社会管理事项的网络——电子政务外网的触点也随之向群众身边延伸。伴随着社区新增,全区接入政务外网的部门数量已接近500个。各政务部门开展的公共服务事项,几乎都通过这条“通道”实现与省、市、区,以及街道、社区层面的高效互联互通。

保障数据安全的载体更加牢固了

为了保证“运输”在政务外网上的信息安全,区大数据局联合各相关部门,逐步建立起体系完善、联动配合的安全防护体系。为了规范内部流程,出台了全区性的管理办法、应急预案,开展政务外网安全演练、培训,将常见问题应对处置策略汇编成册。全年,有效解决预警隐患10余起,修复漏洞百余项,实现全年政务外网安全“零事件”。

电子政务外网的发展为越来越多的政务服务事项提供了信息传输的“快车道”,实现了政府服务效能的提高。

政务办公方面,政务外网逐步实现带宽升级,接入视频等各类资源,将更有力地促进政府的业务协同,通过服务效能提升拉近与群众的关系。

社会管理方面,一批涉及综治、应急的政务信息系统部署上云,使得城市运行服务管理能力明显提高,进一步提升政府精细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突能力。

为民服务方面,窗口部门的政务外网承载力和点位数量不断提升,新增的各类政务服务设施在网络层实现技术对接。政务外网在社区层面的应用不断深化,逐步实现常态化运转。

数字政府基础设施建设的本身不是目的,为芝罘突破发展带来应用创新和数字化成果提供稳固保障才是根本所在。芝罘区电子政务外网,正在持续发挥其在公共服务、社会管理等方面无可替代的信息化支撑作用,助力芝罘数字强区的建设。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