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商讯
质量达标 和格行动:优化网格党员覆盖 提升网格运营效能

2021-12-30 15:21:54

来源:烟台移动  






水母网12月30日讯 (通讯员 刘新瑾网格是公司的基本单元,是“守阵地”“打粮食”的根本力量。为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深入网格,烟台移动以“包”“入”“轮”三个动作为切入点,不断提升网格组织覆盖质量,努力实现“优势转化到一线,党业融合在网格”。

党员干部“包”网格

针对网格“炮火支援”力量仍显薄弱,不足以有效应对发展需要的问题,烟台移动对全市网格包干关系进行了重新梳理优化。党委委员带头包干网格,全市所有党员干部对全市133个网格进行了分组“认领”。同时制定党员干部每月“五个一”规定动作,即开展一次现场调研、征集一次意见建议、组织一次理论学习、走访一家政企客户、开展一次谈心谈话,通过统一的动作要求,推动党员干部切实用心用情用力为网格办实事、解难题。

烟台市场经营部党支部书记周亮说:“在之前,我们市公司机关对一线的指导多停留在区县层面。现在通过包干直接深入网格,对网格的问题查摆得更清晰,支撑帮扶也更加有针对性。”其包干的海阳西部社区网格,收入规模同比增幅已由年初的-0.51%提升至10.71%,成功实现“两个正增长”。

后台党员“入”网格

“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到网格去,大有作为!”烟台移动各单位纷纷启动后台党员“入”网格工作,向广大职能部室党员发出号召,一批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职能部室党员纷纷走向网格,担任网格长等重要岗位,不断壮大网格红色力量。

莱州分公司江魏即是走向网格的职能部室党员中的一人。自建设维护部调任网格长,江魏心中有忐忑,但更多的是斗志与激情。“我一定将我在网络条线积累的工作经验,充分运用到网格发展工作当中。相信在网格这片天地,我能展现更大的作为!”

骨干党员“轮”网格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旗帜不仅要“立得起来”,更要“流动起来”,才能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影响方方面面,带动千千万万。

烟台移动针对当前网格党员分布不均衡,部分网格党员“聚集”、部分网格党员“空白”等问题,集中开展网格党员分布优化工作。从党员“聚集”的网格中选派骨干党员,调任至党员“空白”的网格工作。同时根据网格发展需要,组织网格中的骨干党员定期轮换、流动任职,推动骨干党员到更多的网格开花散叶,播种力量。

开发区分公司党员李晓萍说:“开展骨干党员轮换流动以来,我明显感觉到身边网格同事们的精气神提升了。我相信,烟台的网格队伍一定会越来越强,网格运营效能不断提升!”

截至目前,烟台移动全市网格自有党员覆盖率已达到58.65%,较年初增长10pp,并在持续改进提升中,为网格化改革不断筑牢更坚强的基层组织保障。


张璐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