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多措并举 流程再造 招远市持续深化水电气暖联合报装审批改革

2021-12-30 09:23:5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松



水母网12月29日讯(通讯员 王松)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招远市水务局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等单位,通过优化再造办理流程,在招远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置“水电气暖”综合窗口,同时依托烟台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系统,实现市政公用服务报装事项的提速增效。

一窗受理,一表申请,打造市政公用服务再升级。“多窗变一窗”——以往,企业在拿到施工许可后,办理水电气暖相关业务需要到多个部门窗口跑,此次改革将水电气暖报装环节优化,设置“水电气暖”综合窗口,将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等企业需要的申请材料压缩为一张表单,实现水、电、气、暖“一窗受理、一表申请”,有效改善以往“多头跑”“折返跑”的局面,提高水电气暖报装的便捷度,真正实现利企便民。

信息共享,主动对接,建立水电气暖线上联办联动机制。将原来企业向水、电、气、暖的权属单位营业厅分别提交报装申请,调整为“企业一次提交、数据多方共享”的工作模式。依托数据共享系统,实现企业在申报工程建设许可阶段事项时,同步将项目基本信息推送给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等相关企业,窗口首席代表主动对接项目单位提供服务。

联合踏勘,主题审批,提供“水电气暖”一件事套餐服务。将原本的“串联审批”升级为“并联审批”,“常规踏勘”优化成“联合踏勘”。根据建设单位实际报装需求,窗口受理建设单位申请后,组织水、电、气、暖专营单位和审批部门实行联合现场踏勘,确保了全部审批环节并联高效运转,使单个项目的多个审批事项同时受理、同步审批,全面压缩水、电、气、暖外线接入工程审批时限和专营单位现场勘验时限。

下一步,招远市将继续积极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树立服务标杆、打造服务品牌,通过进一步整合资源、压缩时限、减少环节、优化流程,努力探索学习水电气暖联合报装的先进经验,提高企业报批效率,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