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开发区
全市首家!烟台开发区会展业协会正式成立

2021-12-29 14:51:2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靖雯



水母网12月29日讯(通讯员 张靖雯)会展兴,百业兴。为进一步整合会展行业资源,促进烟台开发区会展业快速健康有序发展,优化会展环境,加强同行间的合作和交流,密切会展企业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联系,12月27日上午,烟台开发区会展业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烟台融通新时代酒店隆重召开。烟台市商务局副局长张丹、烟台开发区经发科创局副局长卢辉、烟台市商务局会展业与葡萄酒发展科科长盛晓兰、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工作人员宣读了《关于同意召开烟台开发区会展业协会成立大会的函》,会展业协会筹备组向大会宣读了《烟台开发区会展业协会筹备工作报告》。随后,大会通过各项法定程序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草案)及会费标准(草案),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烟台业达文旅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为理事单位,山东众享会议展览有限公司为监事单位。

随后,当选理事、监事单位召开了一届一次理事会会议,在监事单位监督下,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烟台业达文旅集团有限公司为会长单位,山东国瑞会议展览有限公司、山东钦科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山东广联达国际会展有限公司、烟台恒瑞会展有限公司4家单位为副会长单位,烟台业达国际会展有限公司为秘书长单位。

新当选的开发区会展业协会会长陶今斐表示,协会将遵循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协助主管职能部门从事行业管理,优化行业市场环境,保护会员合法权益,架起政府、行业、企业、社会之间沟通的桥梁,将围绕促进行业发展,切实履行好服务协调职能,促进开发区会展行业健康发展。

开发区经发科创局副局长卢辉对会展业协会成立表示祝贺,同时对协会的发展提出要求。卢辉表示,成立烟台开发区会展业协会,是开发区贯彻市委、市政府要求,加快烟台开发区会展业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开发区会展业协会充分发挥纽带作用、平台作用、引领作用。积极发挥服务、协调的职能,形成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平台,大力推进本地品牌展会建设,加快构建我区会展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推动“十四五”期间会展服务创新发展工程迈上新台阶。

据悉,开发区会展业协会是由开发区从事会议、展览及相关产业的各业务领域优秀代表企业自愿发起,是全市首家依法成立的非营利性的会展行业社会组织。目前有会员企业30余家,会员成分呈多元结构,基本涵盖了展览主办、会议组织、场馆运营、展览工程、传媒广告、会展咨询、会奖旅游、活动策划等会展产业链。协会的成立将为我区会展业经济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也标志着我区会展业逐步迈向了市场化、规范化、规模化发展的新阶段。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