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奋进新征程|坚定不移锤炼过硬作风——六论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精神

2021-12-29 08:38:01

来源:水母网   烟台日报评论员



把“十四五”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必须有过硬作风、过硬执行力来保障。市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强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须真抓实干走在前,坚定不移锤炼过硬作风。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并积极践行“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进一步抓作风、抓执行、抓落实,进一步严标准、下真功、办实事,真正严起来、紧起来、动起来、跑起来,全力攻坚突破,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只有干部队伍政治过硬、作风优良、清正廉洁、奋发有为,经济才能发展,社会才能和谐,事业才能兴旺。当前,“1+233”工作体系和“12335”中心城区建设格局刚刚铺开,大仗硬仗在后面,没有“闯”的劲头、“冒”的精神、“实”的作风,肯定行不通、打不赢。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事业是一点一滴干出来的,道路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要坚决防止简单化、乱作为,坚决反对不担当、不作为,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靠实干、快干、拼命干,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

坚定不移锤炼过硬作风,要抬高标杆一流干。格局决定结局,标准决定水准。总书记强调,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无论哪个领域、哪项工作,我们的标准就应当是盯住最高水平、盯住最好成果、盯住最强对手,必须要高点定位争一流、高效推进创一流,唯旗是夺、有先必争,全力冲刺全国全省第一方阵。各级党员干部都要增强争先、率先、领先意识,力戒平庸陷阱,勇于突破局限,敢向一流叫板,坚决克服“躺平”心态、“守摊”心理,对落后指标、延后项目、滞后工作,要想尽一切办法、穷尽一切手段,奋力赶超、争先进位,做到干则干好、干到完美、干到极致。

坚定不移锤炼过硬作风,要提高本领创新干。“十四五”时期,我们面临的挑战依然严峻复杂,肩负的任务更加艰巨繁重,这对各级领导干部能力水平、专业素养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越是形势特殊、任务特殊、节点特殊,越要加强能力建设,解决会干善干、干成干好的问题。要积极适应形势发展变化,对思维方式、知识结构、工作模式来一次立体式锻造、全方位重塑,善谋新招数、善用新打法,不断提高产业发展、项目建设、资本运作、舆情应对等方面能力素质。

坚定不移锤炼过硬作风,要扑下身子务实干。求真务实是领导干部的立身之本和成事之要,是共产党人应该具备的政治品格,不真不实有悖于党员干部最普遍、最基本的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结果导向,将“知”与“行”贯通起来,走出去、沉下去,访民情解民忧,察实情出实招,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解决问题,到发展最困难的地方去打开局面。要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一线,特别对不放心的人、不放心的事、不放心的点位,要全部走到看到,保证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

坚定不移锤炼过硬作风,要担当担责加油干。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负多大责任才能有多大成就。要牢固树立“无功就是过、庸碌就是错”的意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尤其是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既要挂帅又要出征,要冲在前、打头阵,对市委、市政府研究确定的事项,要不折不扣执行到位、落实到位;对承担的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任务,要以攻坚精神、攻坚姿态、攻坚节奏紧抓不放,做到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把工作当成事业,把岗位当成阵地,事不避难、勇挑重担,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

坚定不移锤炼过硬作风,要快马加鞭高效干。不拼命抢、不拼命干,发展机遇就会在犹疑等待中丧失。战略制定后,动作一定要快,一定要雷厉风行、立说立行,以快取胜、以快制胜。要牢记“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一切工作往前赶,今日事今日毕、明日事今日计,做到事不过夜、案无积卷。对确定的事项,要雷厉风行、立说立行、紧抓快办,能早不晚、能快不慢,一切工作往前赶。当前,尤其要抓紧做好明年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全力争取上级政策支持,确保明年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真正实现开门红。

作风建设事关党风政风、事关民心向背、事关事业成败。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大力倡树严肃严格、求真较真、细致细究、务实扎实、高效快捷的工作作风,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压力感,坚定不移锤炼过硬作风,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加快构建“1+233”工作体系、护航高质量发展大局,确保烟台在新一轮改革发展中继续走在前列。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