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汇通友爱燃气安全宣传志愿者进社区 为居民义务宣讲燃气安全常识

2021-12-28 14:58:34

来源:水母网  



image.pngimage.png


水母网12月2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 通讯员 沈振茹 摄影报道)12月28日,芝罘区幸福街道办事处,来自幸福社区、新世界社区以及宏达市场的23个社区居委会负责人、楼长、网格员,8个集贸(夜)市场管理人员、用气企业负责人等共80余人参加了“燃气安全进社区 用气无忧伴我行”芝罘区城镇燃气安全宣教主题培训活动。

为加强对燃气用户的安全用气培训教育,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结合城乡燃气行业安全隐惠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不断加强辖区居民、企业燃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行业安全有序运营,芝罘区城管局、幸福街道办事处特地组织了这次培训活动。

上午9时许,来自辖区社区居委会、用气企业、集贸市场等人口密集、用气集中的居民代表、安全员、楼长等济济一堂,认真聆听燃气安全常识培训。烟台市慈善总会汇通友爱燃气安全宣讲慈善义工服务队队长刘彦廷,从“液化石油气基础安全知识、安全用气和应急抢险常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还与参训人员进行互动答题,加深培训印象。此外,新奥燃气工作人员就“新奥燃气管道天然气的安全使用”、鑫淼公司就“如何正确使用燃气报警器”做了相关介绍。希望通过燃气安全常识教育,不断加强辖区居民、企业燃气安全隐患防范意识,确保行业安全有序运营。

参训人员在志愿者老师们的讲解下,纷纷就“灭火器的正确使用、燃气泄漏正确处置、火场逃生、家庭液化气安全常识”等大家日常生活中的疑惑提问。来自隆海家园社区的楼长王阿姨说,包括她自己在内的一些居民在日生活中都存在违规处理过很多燃气使用方面的常识。比如,每顿饭做结束基本上都是关掉液化气灶台上的阀门,很少去关掉气瓶或者燃气管总阀门。“这个还真是要小心,许多大事故都来自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没防范到位。”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芝罘区幸福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城镇燃气的推广普及,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的安全管理工作与企业生产和人民生活的关联度愈加紧密。这必须要切实提升燃气生全管理服务水平,确保城乡燃气用户安全使用,坚决杜绝餐饮服务、商业企业等公共场所燃气爆燃事故和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城镇燃气属于易燃易爆品,做好城镇燃行业的安全生产与管理工作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城乡燃气安全生产工作没有捷径可走,只有落实落细安全监管举措,才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