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开发区
大季家市场监管所持续做好极端天气 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

2021-12-24 15:31:2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杜书彬



水母网12月24日讯 (通讯员 杜书彬)当前处于大风降温等极端天气多发时节,为加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大季家所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多措并举,持续做好暴风雪降温极端天气下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发布恶劣天气条件下风险预警信息,开展线上警示教育,筑牢安全思想防线。充分发挥特种设备联络员微信群作用,将天气预报信息、安全防范提示、事故警示教育等及时通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提醒督促使用单位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提前部署,落实落细安全防范措施。

二是强化安全自查,做好应急工作。督促重点企业及居民小区的安全管理人员及维保人员,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做好防寒安全自查工作,特别是做好室外起重机械、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的防风、防寒、防雨雪渗透侵蚀工作,严禁在不满足设备正常运行要求的天气条件下启动特种设备。

三是突出重点,深入一线,扎实开展隐患排查。组织人员重点排查露天工作起重机械,严防整体倾覆等事故发生。安排执法人员深入设备现场,重点督察企业对室外起重机械、电梯、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的防风、防寒、防雨雪渗透侵蚀、降温保暖等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并消除问题隐患。

四是加强应急值守,完善应急措施,做到科学有效处置。严格落实24小时工作人员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确保极端恶劣天气引发特种设备事故时,能够第一时间响应、有效应对、妥善处置。同时,重点督促电梯维保单位做好应急值守,如发生电梯困人故障等意外,第一时间响应,迅速开展救援,必要时果断停用相关电梯,确保安全。


阎颖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