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公益性办学开创人才培养新模式

2021-12-21 11:34:2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陈雪梅



水母网12月21日讯(通讯员 陈雪梅)烟台黄金职业学院以服务地方经济为特色,开创人才培养新模式。

近年来,烟台黄金职业学院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以培养黄金行业急需的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积极打造产教研融合平台,有效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位居山东省高校前列,社会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持续增强。

国企办学 就业保障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是由大型国有企业—山东招金集团投资兴办的公益性高职院校(国企办学,公益大学)。山东招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金集团)始建于1974年,是以矿业链、深加工产业链为核心,金融产业、环保产业、教育产业协同发展的大型综合性集团公司,旗下拥有全资子公司6家,控股子公司10家,参股公司12家,拥有招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H股)和宝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股)两户上市公司,资产总额600多亿元,为学院毕业生提供了充沛的就业岗位。

校企合作 促进发展

学院建立了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保障机制。党委书记、院长王建国带队走进企业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推介毕业生就业。近一年来,学院为毕业生开发就业基地百余个,包括中国黄金集团、紫金矿业集团、玲珑轮胎、鲁南制药、梦金园、道恩集团、鑫泰黄金矿业、潍柴雷沃重工、正元地理信息集团、萃华廷(北京)珠宝等大型国有企业、上市知名企业、军工企业等,2019-2021届毕业生中近三分之一在就业基地中实现了高质量就业。

人才培养有特色

学院坚持职业教育特色,以技能培养为目标,学做一体、教赛融合,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掌握一技之长,为社会发展提供精准对口的高等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生积极参加各项创新创业类大赛,屡创佳绩,2021年共获重量级奖项48项,其中国家级9项,省级28项,市级14项。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网络系统管理”比赛中,该院学生与全省45个代表队竞技荣获二等奖。12月2日该院学生在首届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院校大学生虚拟仿真测图大赛决赛中荣获单项二等奖、团体二等奖。

协同发展结硕果

近年来,省内高校就业率排名中,烟台黄金职业学院名列前茅。据悉,第一次:位居全省高校第一(2020年3月31日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就业数据)。第二次:位居全省高校第一(2021年3月31日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就业数据)第三次:位居全省高等职业学校第一(2021年4月30日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就业数据)第四次:位居全省高等职业学校第一(2021年5月15日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就业数据)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历年招聘会均为毕业生提供多向选择的机会。2022届毕业生线上双选会共有1070家用人单位应邀参会,为毕业生提供了涵盖珠宝首饰设计、矿产资源与测绘、机械制造、信息技术服务、教育、金融、建筑、房地产及交通运输等行业领域的4.3万余个就业岗位,就业岗位与毕业生比达17:1,吸引了2412名毕业生报名参会,投递简历5600份。毕业生与企业通过线上平台进行云面试交流共计4200余人次,1000余人达成初步签约意向。学院举办的专场、综合、行业、区域、线上等招聘会,为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给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学院将以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为指导,高擎社会主义办学旗帜,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黄金行业发展为宗旨,以培养黄金行业急需的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牢固树立质量为先的导向,充分利用“中国金都”的城市品牌影响力和山东招金集团有限公司在资金、技术、人才、管理及实训条件等方面的行业办学优势,优化育人方式,建立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强化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将学院和企业融为一体,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培养学习本领强、职业素质高、专业技能硬,具备终身发展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大国工匠”式人才,努力践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发展创新四大职能,为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乃至全省全国的黄金行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