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全省三等奖!烟台黄金职业学院在“工程测量”赛事斩获佳绩

2021-12-20 19:51:4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宏博



水母网12月20日讯(通讯员 宏博)12月12日——15日,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程测量”大赛在威海职业学院举行,烟台黄金职业学院地质与测量工程系测绘工程技术专业学生范依航、徐蓓、赵文豪、李盛花在指导教师徐永芬、王明宽的带领下斩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威海职业学院承办,本赛项为团体赛,每队由4名选手组成,来自全省各大高职院校的29组选手展开激烈角逐,竞赛内容包括“1:500数字测图”、“二等水准测量”、“一级导线测量”三个项目,包含外业观测和内业计算或绘图,成绩评定分竞赛用时和成果质量两部分。赛项以测量知识技能为基础,以复杂的现场地物地貌为载体,以测量员的职业岗位要求为标准,以国家现行测量规范标准为依据来设计大赛题目。比赛主要考察学生是否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娴熟的测量仪器操作技能水平,以及团队合作、严谨细致、甘于奉献、勇于挑战的工匠精神和良好的身心素质。

本次比赛旨在检验实践教学效果以及学生基础知识的掌握水平,培养学生从事测绘野外数据采集、数据处理以及数字地形测绘等方面能力,促进学生养成认真细致的良好业务作风、团队协作的优秀品质、吃苦耐劳的工作态度和科学严谨的工作方法。比赛激发了学生学习技能类课程的积极性,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学赛结合的目的。

此次荣誉的取得,彰显了烟台黄金职业学院黄金特色专业建设成效,反映出烟台黄金职业学院对学生实践能力和职业技能培养的重视,激发了我院学生立足专业技术岗位、学习提升技能水平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