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体育新闻
谷爱凌 再夺冠!

2021-12-19 04:31:22

来源:央视体育  



北京时间12月18日凌晨,不久前在两站世界杯分站赛中都拿到冠军的谷爱凌,再次在Dew Tour美国铜山站邀请赛中,以96.00分获得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冠军,同样受到邀请参赛的中国选手李方慧、张可欣分获第五、六名。


此后的坡面障碍技巧赛,受天气影响取消了资格赛,直接进行决赛。谷爱凌再度披挂上阵,凭借稳定的发挥拿到89分,收获一枚银牌。法国选手苔丝·勒德克斯以91.50分获得冠军,挪威选手基利86.00获得铜牌。

赛后谷爱凌表示:“两场决赛中间我在休息室吃了一些吐司面包,拥抱了妈妈,和好朋友聊了会儿天,就回到赛场了。我从9岁开始就在这片场地开始比赛了,很开心能回到这里赢下今天的比赛。”

之后不久,谷爱凌将参加在加拿大卡尔加里进行的两站世界杯赛。

一周前,谷爱凌在美国铜山站自由式滑雪世界杯上获得U型场地冠军。仅仅休整了不到一周的时间,谷爱凌在同一块场地再次参赛。本次比赛U型场地资格赛谷爱凌就以94.50分排名第一的成绩闯入决赛,她在空中的动作轻盈自如,非常流畅。决赛中,谷爱凌依旧发挥稳定,以96.00分夺冠,希尔达鲁以93.00分获得亚军。

另两位中国选手发挥都不错。现世界排名第6的张可欣在决赛中发挥稳定以80.00分获第六,现世界排名第8的李方慧以81.50分获第五。

谈及夺冠,谷爱凌表示:“我最大的目标就是一直超越自己,并且推广这项运动,所以夺冠我非常开心。今天的天气不太理想,但依旧是一场有趣的较量,大家都完成了很厉害的动作,我很荣幸成为其中的一员。于我而言,我知道自己还能更进一步,下次一定可以做得更好。”

U型场地夺冠后,谷爱凌立即又参加了坡面障碍技巧决赛。受到天气影响,女子坡面障碍技巧取消了资格赛,直接进行决赛,共有12人参加,爱沙尼亚名将希尔达鲁虽然报名,但没有出场,因故弃权。决赛中谷爱凌以89.00分获得亚军,法国选手勒德克斯以91.50分夺冠。

相关信息

Dew Tour(激浪巡回赛)是世界著名邀请制滑板及滑雪商业赛事,拥有奥运积分。谷爱凌冬奥会时最主要的对手爱沙尼亚名将希尔达鲁,现世界排名第二的阿特金·佐伊等都受邀参加了本次赛事。


编辑: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