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开发区
烟台开发区海上安全生产指挥部开展冬季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工作

2021-12-17 08:22:0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淑琴 于丽



水母网12月17日讯(通讯员 王淑琴 于丽)针对冬季多大风、寒潮等天气特性,结合我区渔业行业实际情况,开发区海上安全生产指挥部围绕冬季防一氧化碳中毒、防火、用电用气、海上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在全区集中开展渔业行业冬季安全应急宣传教育工作。

针对渔业企业用电安全、有限空间作业、海上安全、反“三违”、疫情防控等方面存在问题,邀请专业的安全生产专家有针对性地开展冬季安全应急专项培训,主要是从用电、通风、日常防护等共性问题深入浅出的讲解专业知识,培训现场签订了《育苗养殖单位安全生产共性问题自行整改通知书》,要求各育苗养殖单位利用冬季休养期自行完成用电、燃煤、燃气及构筑物等设施设备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确保来年安全生产。

除此之外,开发区海上安全生产指挥部采取线上、线下双管齐下、齐头并进的方式加强冬季安全教育培训。线上定期在业达海洋安全岛微信公众号发布冬季安全常识和应急知识科普,切实提升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线下编制了《防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和《居民用户瓶装液化石油气使用管理规定》,对居民家庭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液化石油气使用提出具体详细、易于操作、简单易懂的安全要求,并逐户发放明白纸,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下步,区海上安全生产指挥部将压紧、压实日常监管责任,对全区水产养殖单位持续开展安全消防检查行动,尤其是针对小微企业、家庭养殖等渔养单位,帮助他们查找安全隐患、整改隐患,坚决防范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