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牟平区
件件小事暖人心!用暖心服务,换群众满意笑容……

2021-12-16 10:20:37

来源:水母网  



近日,牟平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的微信里出现一位退休老人的留言:“姊妹,证两点前补办好了。为您的热情和干练所感动,老百姓需要和欢迎的就是像您这样的公务员,衷心地感谢!”

图片

经了解,在当天上午11点,工作人员手机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电话接听后,是一位老人的声音,工作人员询问“您找我有什么事?”老人说“你不是社区的人吗?”工作人员回复:“我是住建局的工作人员。”随着进一步一问一答,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个老人是夏天全区核酸检测时,工作人员负责服务的小区居民。当时通知小区居民下楼核酸检测时,老人将工作人员的号码存在了手机里,标注了社区两个字。因为退休后,原单位通知其携带独生子女证到单位办理一些相关事宜,但在家里找了好久没有找到。老人就想起咨询社区的工作人员,碰巧就打给了我局工作人员这里。

听到老人恳切着急的语气说:“能不能帮我问一下到哪去办?”工作人员当时真得很忙,几乎用肩膀和耳朵夹着手机歪着头在接听,双手在电脑上写着材料处理业务。放下电话后,牟平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找到自己所住小区社区的办公电话,了解到业务是到社会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办理,又通过查询电话,打到社会事务管理服务中心计生办,将老人情况如实反应,社会事务管理服务中心计生办工作人员将补办资料告诉我局这名工作人员后,工作人员将整个办事补办资料、上班时间、办事地址详细落实清楚后致电给老人,并一再叮嘱老人记好,下午抓紧去办,才有了上述微信中的留言。

图片

其实在工作中,很多来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人出现走错门、办理业务时不清楚具体部门的情况。牟平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都会尽自己所能减少老百姓跑腿,和其它科室进行了解,将业务了解落实清楚后,再给老百姓一个明确的路线和对应的窗口。

牟平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在机关作风整肃中一直强调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尽最大可能帮助百姓少跑腿、少磨嘴,即使不是本部门的工作,也尽可能的帮助百姓理清办事流程,引导办事路径,切切实实将服务做实做真。

夏坤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