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优化营商环境|烟台市完成首例政府采购远程异地评标

2021-12-16 08:31:4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姜春康



水母网12月1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春康 通讯员 刘桐麟)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府采购服务质量,12月14日,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烟台市国有资产运营管理信息平台升级项目”远程异地评标工作。此项目是烟台市首例政府采购远程异地评标项目,标志着烟台市远程异地评标工作由工程建设领域延伸至政府采购领域,为常态化开展“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评标由项目所在地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主会场,福山分中心为副会场,由主会场1名评标专家、副会场2名评标专家共同组成评标委员会。为保障评标工作顺利开展,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财政局、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沟通并制定详细的工作预案,对远程异地评标场地安排、硬件设备保障、评标专家抽取等工作做了详细部署,提前开展远程异地评标系统调试,协调技术人员到场指导,确保评标过程顺利进行。

本次政府采购项目远程异地评标将采购人与评标专家从地域上进行隔离,评标专家通过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实现了“线下不见面、线上面对面”的远程“同框”评标,有效解决了评标“熟人面孔”等人为的干扰,以科技手段预防腐败行为发生,为政府采购项目提供了公开、公平、公正的交易环境。

下一步,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以此次政府采购远程异地评标工作为契机,完善异地协作机制,加快实现政府采购项目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常态化,逐步扩大推广应用范围,推动“互联网+政府采购”的深度融合,继续发挥好技术优势、场所优势、服务优势,全力打造具有烟台特色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品牌。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