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牟平区
王格庄镇: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2021-12-15 15:25: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赵文华



水母网12月15日讯(通讯员 赵文华)进入冬季,牟平区王格庄镇把做好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作为“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抓实抓细帮困救助工作,多措并举落实各项惠民政策,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在王格庄镇东于家村,65岁的五保户于录宝家里暖意融融。前期,镇上机关干部在走访时发现,老人家里缺少取暖设备和取暖材料,立即按照相关惠民政策,为老人安装了清洁供暖设备,并送来取暖木材,让老人冬季取暖无忧。老人笑呵呵地说:“天也冷了,家里也安上空调了,空调也好用,也暖和了。感谢政府的好政策,我挺满意的,也高兴。”

像于录宝老人一样,王格庄镇还有一些困难户在冬天也用上了清洁的取暖设备。今年十月份以来,王格庄镇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困难群众在取暖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加强兜底保障,确保全镇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

王格庄镇还利用“三长一包”制度,结合“为民办实事”,组织机关干部和各村街长、巷长对全镇敬老院、学校等重点场所和53个村进行逐户走访,详细登记并建立台账;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教育活动,逐户张贴、发放明白纸16000多份,并将警示教育片在各村滚动播放,分批次组织群众观看,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危险应急能力。同时,对村民家中的老化电路进行整改,及时清理群众家中堆放的易燃物品,对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排除,保证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下一步,王格庄镇还将继续加大对特殊群体的帮扶力度,确保辖区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