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牟平区
牟平区三病防治院参加2021年山东省结核病实验室诊断技术培训

2021-12-15 14:00: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赵丽丽



水母网12月15日讯(通讯员 赵丽丽)近日,2021年全省结核病实验室工作推进会暨开展结核病实验室诊断技术培训班在济南举行,本次活动由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山东省防痨协会联合举办。烟台市牟平区三病防治院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本次培训旨在切实提高山东省结核病实验室标准化操作和质量保证等方面的能力,提高山东省结核病防治核心指标完成率,提高山东省基层人员的业务能力,并对2021年度耐多药动态监测工作情况进行总结。

山东省胸科医院邓云峰主任主持了此次培训会开幕式。广州市胸科医院检验科主任谭耀驹发表了讲话,首先肯定了2021年山东省结核病防治取得的成绩。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查漏补缺,切实提高本单位实验室检测质量。同时指出了2022年山东省结核病实验室各项工作努力的方向。对2022年全山东省结核病实验室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作出了前瞻性总结,全体结防工作人员要提高认识,发扬优势,承前继后,扬长避短,将结核防治工作做实做细。工作中要明确目标。山东省耐药结核病以分子水平为依托,以病人发现为机制,实现操作流程化、规范化。不断提升能力。为加强全省结核病涂阳率,针对遏制结核病耐药,在各级实验室开展耐药监测。深化质量管理。山东省中心持续结核病核酸检测,各级结核病实验室要重视检测质量。发挥资源共享优势,满足临床需求,实现全省信息共享,要顺势而为,让患者享受到高质量的检验。坚持预防为主,为建设山东作出应有贡献。

培训班特邀了中国疾控结控中心副主任赵雁林、国家结核病临床实验室主任黄海荣、广州市胸科医院检验科主任谭耀驹、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主任高绪胜、山东省临床检验中心主任卢志明、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分枝杆菌室副主任医师王俊玲、中日医院呼吸中心临床微生物与感染实验室主任鲁炳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研究员逄宇、厦门大学生命学院分子诊断教育部研究中心研究员许晔、山东省胸科医院于春宝分别就《全国结核病防治工作进展及工作要点》、《非结核分枝杆菌的实验室诊断和临床应用》、《结核病核酸检测技术的临床应用》、《临床诊疗对实验室诊断技术的需求》、《后疫情时代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分枝杆菌分离培养及药敏实验》、《呼吸疾病中结核病鉴别诊断应用的新进展》、《基因测序技术进展及结核临床应用》、《结核病诊断全程解决方案》、《结核病实验室生物安全及样本运输管理》通过多媒体形式,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详解。此次培训班信息量大,内容丰富,给与会者耳目一新的感觉,获益匪浅。

此次培训会,提升了与会者结核病防治相关知识认识,为基层结核病防治各项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经验、新技术、新认识,提升了与会者结核病防控各项工作认知水平,开拓了视野,也为全省2022年结核病防治工作夯实了基础。

烟台市牟平区皮肤病结核病精神病防治院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