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交通更文明 城市更美好 芝罘区志愿服务助力文明交通出行

2021-12-13 09:18:49

来源:   记者 冬辉 淑伟



水母网12月13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冬辉 淑伟 摄影报道)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展现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为提高广大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素养,倡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交通志愿者们风雨无阻坚守在岗位。在车水马龙的路口,随处可见交通志愿者们指挥交通、劝导文明出行的身影,他们正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风雨无阻,为文明交通献力

12月9日下午5点左右,天空下起蒙蒙细雨,南大街道路两旁路灯渐渐亮起,为车辆行人照亮回家的路,在南大街与各条主干道的交叉路口,交通志愿者们的身影正为文明出行指引方向。他们不怕雨水打湿衣服,披上绿色马甲,手拿小黄旗,积极劝导行人要走斑马线,不横穿马路,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并向行人讲解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和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常识,树立交通文明新风尚。“冒雨上岗对我们志愿者来说也是常态,每天早晚两个高峰期,我们交通志愿者会准时到岗,对一些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进行劝导,我们的工作就是让所有人遵守交通规则,劝导大家共同做到文明出行。”南大街海港路交叉口的交通志愿者杨华表示。

志愿服务,引领文明出行

下午6点,正是南大街车辆行人出行最繁忙的时候,记者在南大街与青年路十字路口看到,8名志愿者及2名交警分别站在四个方向,志愿者们手持小黄旗,配合交警在各个路口执勤,认真维持交通秩序,引导车辆行人文明通行。

在等待绿灯通行的间隙里,交通志愿者白女士轻轻将一名骑共享单车却没有按规定佩戴头盔的市民拦下,向他普及骑电动车带好头盔的重要性,在志愿者的劝说下,该市民认识到戴好头盔既是对交通秩序的尊重,也是保护自己的安全,他戴好头盔,并向志愿者表示感谢。志愿者白女士告诉记者,虽然她从事志愿者服务时间并不算太长,但对志愿服务感触良多,“自从做交通志愿者以来,明显感到文明意识和安全意识增强,骑电动车的时候会带好头盔,走单车专用道,也会在家人朋友面前普及文明交通知识,让大家一起为文明城市出份力。”

同心协力,城市交通更文明

文明的力量是无穷的,站在各个街头的交通志愿者就是一面面文明的旗帜,在促进文明交通方面潜移默化地发挥着作用。许多志愿者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表示,整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在逐步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也在与日提高。

市民宫先生参与到交通志愿者这个行列,他感到维护交通秩序、引导行人出行变得越来越“省事”。宫先生告诉记者:“我是在北马路和解放路交叉口负责志愿交通执勤,最大的感触就是交通事故减少了,听从交通劝导的变多了;乱按喇叭的车主减少了,礼让行人的车主变多了。”交通志愿者王美霞也有同样的感受:“交通环境在市民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变得越来越好,能够听从志愿者规劝的人也越来越多,尊重理解交通志愿者,自觉遵守交通秩序成为市民们的共识,不少出行市民也为我们的工作点赞,表示将遵守交通规则,共同维护文明交通秩序。”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