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牟平区
牟平区科技局开展百场科技进校园活动

2021-12-11 05:25: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陈波



水母网12月11日讯(通讯员 陈波)为全面贯彻落实科教兴国的战略思想,提升学生的科学素质。近日,由烟台市科协、烟台市教育局、牟平区科技局、牟平区教体局联合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所的郭老师以及坚果科学实验室叶老师到烟台市牟平区丰金国学学校开展了“启迪科技梦,畅想新百年”百场科技进校园系列科普讲座活动,对全体师生进行了天文知识和物理与化学知识科普讲座。

人机知识讲解

天文科普讲座中,郭老师正在为高年级的同学们讲解着无人机在社会各方面的运用及广阔的发展前景。近年来,无人机技术在文化、农业、航空等领域展现着别样的魅力,西安1374架无人机编队表演、无人机亮相春晚……这一幅幅蔚为壮观的场景,引得学生惊叹连连。试飞环节,在专业老师的操控下,无人机时而凌空盘旋、时而急速俯冲。如此一个庞然大物,直上云霄时却是如此轻盈。学生们早已按捺不住,跃跃欲试,纷纷感受着科技带给我们的美好与震撼。

无人机试飞展示

在物理与化学知识科普讲座中,老师们正在为一至三年级的同学们变着“魔法”,生活中常见的冰块、每天喝的饮用水在老师的演示中,变了模样。“拉不开的书”、“空气机关枪”、“虹吸现象”、“会变色的水”、“带你走进极寒之旅”、“速变花朵”、“瓶子吹气球”、“液氮烟雾”等神奇的科学体验课程,让同学们在对科学小知识产生兴趣和困惑的同时,及时给予科学小知识的传播和教导,手把手地带着孩子看实验,学实验,做实验,激发着学生科学探索的欲望。

物理化学科普知识讲解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启迪科技梦,畅想新百年”百场科技进校园的科普讲座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科学、感受到科学的神奇,进一步培养孩子们的科技创新意识,激发了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兴趣,营造了崇尚科学、尊重知识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区科技局将继续邀请孩子们感兴趣的活动进校园,丰富青少年科学文化生活,助力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