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阳光账单”彰显大爱烟台

2021-12-10 09:55:4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赖皓阳 通讯员 宋晓虹



image.png

水母网12月1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赖皓阳 通讯员 宋晓虹 摄影报道)12月9日上午,市慈善总会“社会公开周”活动迎来新一批“监督员”,来自机关、企业、商会、医院、律所、媒体等社会各界人士走进市慈善总会,评议“阳光账单”。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慈善总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募捐、救助、志愿服务和文化宣传活动,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市慈善总会秘书长赵东丽介绍,去年全年市慈善总会共接收社会捐赠款物7524.12万元,发放社会捐赠款物8062.99万元,其中包含援助药品价值2500万元,慈善总会义工分会荣获“山东省抗击疫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一串串数字的背后,是众志成城的力量,是大爱烟台的彰显。坚持模式创新,市慈善总会将募捐社会化,形成长效机制。新增设100万元关爱老兵等5只慈善公益基金;积极争取中华慈善总会“为了明天关爱儿童”项目资金30万元,建立三所儿童之家;“旱厕改造”项目争取资金25万元;争取中华慈善总会六种援助药品3431盒,价值2500万元,援助患者1840人次。

如何将数字转化为成效?慈善总会将救助项目化,围绕扶贫、安老、济困等六大工程,开展慈善救助项目,发放社会捐赠款物8062.99万元,救助困难群众3.48万人次。在脱贫攻坚方面,发挥慈善工作站作用,联合社会各界发起“新春送暖 情暖万家”系列公益活动,为2000多户建档立卡、低保家庭发放款物70.32万元;配合发改委、社会组织管理局完成烟台—巫山、德州扶贫工作,募集善款420万元,其中总会自筹50万元。

捐赠显大爱,善款惠民生。慈善总会与市轨道交通、正海集团、平安人寿等爱心企业筹资87.3万元,兴建惠农利民工程,在栖霞、莱阳、招远、莱州、牟平、开发区等地省市重点扶贫村修建“慈善幸福路”3条,“慈善连心桥”1座,“爱心化甘露”水利设施2处。

“建立100万元关爱老兵基金,启动关爱老兵项目”“每月开展突发性、临时性困难家庭救助共66户,发放救助金34.9万元”“免费为全市五家‘肾友中心’200余名低保尿毒症患者透析3.13万人次,拨付善款156.74万元”……不断丰富救助形式,慈善总会强化救助品牌运作,开展“牵手筑梦”“情系学子”“情暖端午”“爱在重阳”等形式多样的慰问救助活动,将慈善阳光洒照在每一处角落。

“公开透明是慈善事业的生命线,要让社会知道爱心人士的钱款用到了哪里,起了什么作用,才能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慈善大家庭。”在查阅了总会账目后,市关工委副主任谢玉乐感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关心慈善事业,在全社会形成互帮互助的浓厚氛围,这是当代人使命感的体现,更是一座城市文明的体现。

下一步,市慈善总会将创新举措,在资源开拓、慈善募捐上有新突破,拓展募捐渠道,提升参与意识,争取冠名基金稳中有升,不断塑造品牌,在项目打造、慈善宣传上增加新亮点。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