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奋力冲刺四季度|栖霞市全力推进“城市更新”重点工程

2021-12-09 08:33:0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赵巍巍



水母网12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赵巍巍 通讯员 蒋言芳 孙晓亮 孙红军 摄影报道)一条条路,连接着民心。

这些天,到家门口的跃进路转转,是栖霞翠屏街道林建国老人雷打不动的“功课”。

啥时上基层、啥时安路缘石、啥时铺沥青……铺路的一道道工序,林建国都牢牢地记在脑子里。

“锦绣路通车了,跃进路也快啦!”林建国脸上露出欣喜的笑容,情不自禁道。

在跃进路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忙碌着回填土,铺设道板砖,为月底前的通车做最后的冲刺。

栖霞城市基础设施历史欠账多:市区道路年久失修、地下管网严重老化。为全面改观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质,栖霞市引入央企中建八局,对老城区“五纵九横”共14条市政主次道路进行高标准综合提升改造。

“这次提升改造包括车行道、人行道、地下管线、景观绿化、交通标牌标线等。今年首批改造的有锦绣路、振兴路、金岭路、向阳路、跃进路等5条道路,年底前完工通车。”栖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陈民介绍说。

5路同修,这涉及面广的大工程,8月16日在栖霞“温情”地启动。

“一时的不便,是为了更长久的便利……”

一封名为“今日借您一点空间,明日还您美丽家园”的信,在“栖霞发布”公众号发布,并在微信圈广泛传播,有温馨的出行提示,更有恳请市民对施工造成不便的谅解。

“目前,5条路机动车道沥青摊铺已全部完成,现已全面展开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施工……” 自8月中旬以来,栖霞市城市更新道路工程项目生产经理刘宏煜每天都统计上报工程进展,争分夺秒催进度,确保道路按期通车。

脚下修路,头上亮灯。

一盏盏灯,映照着幸福。

与喧闹嘈杂的白天相比,华灯初上的果都夜晚更加美丽怡人。

漫步霞光路,路两边新安装的红彤彤的灯笼灯煞是夺目喜庆。艳丽的灯光让霞光路更加光彩四射。

虽寒气袭人,但仍有不少市民驻足欣赏,用手机记录着迷人的夜色,幸福写在他们的脸庞上。

为让城市靓起来,打造城市爆点,今年栖霞市还启动了夜景品质提升智慧照明工程, 让市民在沉浸式的光影魅力中畅享幸福的生活。

据项目施工经理钟伟建介绍,市区道路根据不同情况,在保留、提升、改造的前提下对路灯进行装饰及路灯控制系统智慧改造,在灯杆上安装不同的装饰造型灯。霞光路和腾飞路突出喜庆气氛,分别安装“灯笼造型灯”和“中国结造型灯”,而迎宾路、民生路则突显栖霞元素,安装“苹果造型灯”。

另外,市区的文化广场和龙腾广场也列入升级改造。灯光照明将是改造后的两大广场最大“智慧靓点”。再有十天左右的时间,以“楼宇为屏,科技为笔,文化为魂,灯光为墨”的灯光秀将璀璨亮相,灯光秀将重点突出智慧人机沉浸式的互动体验,将为市民游客提供了栖霞市区夜间游玩的新去处。

城区道路改造工程和夜景品质提升工程只是栖霞今年全力推进的两项重点项目。翻开《栖霞市重点项目推进表》, “三河”综合治理、松山产业园配套、新栖霞一中建设、科技馆建设等项目赫然在列。

“推动栖霞功能形象三年大变样,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围绕城乡建设、设施配套等事关民生福祉的项目,栖霞市下足“绣花”功夫,不遗余力地打造魅力栖霞。

相信,不久的将来,一个道路通畅、整洁靓丽、宜业宜居的新栖霞,将惊艳你的双眼。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