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阳明心学三期烟台500299毕业典礼举行

2021-12-08 18:05:00

来源:  



水母网12月8日讯 2021年12月8日,阳明心学三期烟台500299班的毕业典礼如期举行。昨天的一场大雪也没有阻挡同学们见面的热情。雪后初晴,艳阳高照,更是为大家的见面平添欢乐与喜气。

于大勇总和聶其伟秘书长在清理车库入口。

会议在于大勇总九圣源药膳餐厅进行。由热情洋溢的袁宏斌同仁主持。

袁总先请东道主大勇总致辞。大勇总首先欢迎大家到九圣源药膳餐厅,然后谈到威利发30多年一路走来,别人都说做的很好,自己感觉做的还不够。道在低处,希望托起更多人,成就更大的事业。因为母亲身体生病接触了药膳,使母亲身体得着康复。我有母亲,天下人都有母亲,愿意为天下的母亲推广药膳。也成立了百岁家俱乐部,希望大家健康过百年。这次阳明心学班被推荐为班主任,愿意接受推荐,担当,与大家一路同行。

主持人袁总忆起威利发给自己许多儿时的记忆,感叹威利发伴随了一代人的成长。并介绍自己学习传统文化5年,从起心动念处用功,更加纯粹的对待我们的人生和事业

主持人介绍,500299班是新人最多的班,每一位同学的加入都凝聚着纪源班主任的电话和爱的呼唤。

纪源总说,6月26日,华西总向我推荐了阳明心学,起初复盘分享时经常是喝了酒晕乎乎的状态。为了挑战自己,第三期报名做班主任,与晓红老师、彭总三驾马车并驾齐驱。分析市场,亲自打电话,500299班取得了辉煌的成就,80%的学习率和打卡率。前些天去了胶州、城阳、黄岛、日照、诸城、高密、平度、昌邑、东营等地,37个会长有十几个对阳明心学感兴趣。2025年传统文化全民普及,自己适应市场需求。需要更多有能量的人托举起来。

主持人袁宏斌同仁介绍,今天相聚,虽然地方挤一点,大家学情、感情温度很高,有一位老大哥,他从几个人,引领了几百人,几千人学习阳明心学。他就是华西总。

御花园养老服务中心宋华西董事长说,我就是四个字:此心光明。从2017年9月,张波市长在图书馆举行会议,推荐阳明心学,几年来自己从来没有停止过学习,无论是春节,还是在高铁,还是在美国,法国。作为烟台致良知学习的招募人,一起引领学习的王宏台长,是此生最亲密的战友。借着学习,自己经历了逢凶化吉,遇见困难都能解决,真正体会了心生万法。借着读书改变了生活习惯,现在不学习就要窒息,我们虽然没有圣人的丰富,但心的纯度和圣人一样。愿意装下更多人,装下烟台一千多孤困儿童,知行合一,希望与大家永远做同学,永远做战友。

主持人说,每天早起,我们就比别人多活了半天。彭淑玲总每次都是端庄的坐在电脑前,她比大家要更提前早起半小时。

彭总介绍自己本来是参加华商学院的学习,去年11月宋总介绍她学习阳明心学,现在全家每天都学习。以前从来不会发脾气,学习阳明心学以后会发脾气了,现在变得可以说出来了。缺什么补什么,阳明心学使自己生活更平衡了。自己60岁了,想释放能量,成就自己企业的同时,想帮助微小企业。虽没有丰功伟绩,但是有圣人的心。第四期愿意做班主任,为大家服务。

原副市长孙炳贤先生对大家的学习热情给予了高度赞扬,企业家有这样的热情,烟台的发展指日可待。祝福大家事业成功,家庭幸福。

万华医院院长林少华介绍自己这些年的学习经历,学了阳明心学的自省,主动找老公给自己提意见。现在不仅自己学,还发动员工一起学,在单位让大家自愿报名,一天的时间,就有180名员工报名参加了大学的学习。自己愿意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愿意做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

孙茂辉总送给大家一副儿子写的字,常人千百句,能者二三言。自己8月份参加了道德经的学习,鼓励员工参加阳明心学的学习,为了陪伴员工学习,并又报了阳明心学班。现在单位有6人参加阳明心学的学习,59人学习大学。上班时会拿出一些时间一同读书分享。

苑庆飞总怀念起第一次车展,就是孙市长剪彩,今天见到孙市长更亲切。在学子中不走偏,静下心来,用工匠精神,耐得住寂寞,经营发展企业。

孙宇飞分享,你要小心你的思想,它会成为你的语言。你要小心你的语言,它会成为你的行动,你要小心你的行动,它会成为你的习惯,你要小心你的习惯,它会成为你的命运。学习要找到好的方法。

杨军的分享带着年轻人的热情,各位学长,你们再不学,就会被我们年轻人拍到沙滩上了。我相信行为作用与反作用,种什么因就会得什么果,我现在用我学习的行动去感染自己的孩子。

韩维广告的于玲说,自己当下有一点激动,有一点紧张,有一点惭愧,彭总推荐了阳明心学,自己一度只学大学忘记了这个平台,开始学习的时候只剩几天了,下次自己一定要做个好学生。

郝培庚同仁出生于83年,当兵八年退伍,现在经营保安公司,喜欢和大家一起学习。

张晓红班主任介绍自己30年的军龄,退休的医生,2019年7月,因家庭原因走进学习,特别感谢华西总的那份信任,给了自己很多机会在工作坊中分享。现在找到了自己的心,如此的有力量,汹涌澎湃。

大家充满了分享的热情,大勇总的药膳午餐不能再等了,13:00有序进餐。并照了集体照。

餐后,孙晓丹老师的女儿吕小郡给大家表演了无价之姐的舞蹈。赢得了阵阵掌声。

C位杂志创始人,主编姜瑞光说,坚持别人所不能坚持的,我们才能拥有别人不能拥有的。并声色并茂的朗诵了自己的诗。

致阳明心学同学

在我们人生的履历里

阳明心学是一份向往

那是一座神圣的殿堂

凝聚着多少渴盼的目光

穿越岁月的长河

阳明心学引领长大的脚步

一直觉得

阳明先生是醒着的

呼号匍匐

裸铣颠顿

起向高楼

把晓钟撞响

一直觉得

阳明先生就在我们的身边

款款诉说着龙场的故事

把致良知知行合一的音符激扬

一直觉得

你、你们就是阳明先生的化身

良知清澈

把自己活成一束光

点燃自已

把他人照亮

100天的阳明心学

是一股清凉的芬芳

多少展翅的雄鹰

在她的凝望中飞向远方

100天的阳明心学

是一次灵魂的洗礼

多少迷途的人啊

在他的开悟中找到方向

不做一个学生

己经很久很久

再做一名学生

是我多年的畅想

掬一捧冬日的阳光吧

撒在阳明心学的道场

情怀依旧

就让我们最真诚的祝福

驰骋在文化自信,民族复兴的大路上

王宏台长说,当年自己在阳明先生龙场悟道的阳明洞里,抚摸着潮湿的洞壁,立下心志,不再摇摆。有一句话一直印在自己的脑海里,没有志向的人生没有起点,也没有终点。很多人的人生就像是一棵墙头草,没有起点。哈弗大学有一组调查数字:3%,10%,27%,60%。3%的人是精英,领袖伟人,他们有长期清晰的目标,一辈子做一件事,就像阳明先生,从小立志做圣人。10%的人是行业先锋,行业领袖,他们有清晰的短期目标。27%的人目标模糊,可左可右,被生活、被事情推着走,这些是平庸的人,是大众的人。2018年一路走来,现在越来越清晰,仿佛看到了道的模样。学习一是要找到心之本体之乐。二是要有志向,要找一下自己的方向,不要浪费这一生。一个人内在的宝藏是最大的核心竞争力。只为自己的人有负能量,利他才会有正能量。人生最大的价值是成就他人的心灵品质。

文景律师事务所张娜主任和鹿晓波两点从莱州赶过来,她首先感谢了晓波的担当,把莱州扶孤团的工作担当下来。加入阳明心学的学习,感谢晓红老师在迷茫的时候的交流。阳明心学在心上用功,有自己的目标和方向。自己最大的优点是一直走在成长的路上,感受到传统文化的力量。我会一直和大家同行。我

招远的马晓菲团长说当初是宋总逼着学习的,本来觉得自己学的够多了,不用再学了,但是一发不可收拾,也勇于挑起招远团长的担子,带领孤困儿童和志愿者学习。

孟繁华团长分享学了阳明心学,要知行合一,扶孤是最好的践行。

王敬亮总在国外生活和工作多年,他从国际视角谈了对传统文化的认识。他的夫人郝成芬被在场的同仁所感染,要报名下一期的阳明心学的学习,愿意拉上圣贤的手共建良知家庭。

周春玲同仁虽然学的时间较短,但是表现在家庭中的强势慢慢不见了,温柔又贤惠,能够多多看到老公儿子的诸多优点。

韩玉凤同仁和胡红华秘书长的朋友张宝文第一次参加,非常感恩这次见面机会,和一班有利他之心的人在一起感到很幸福。

张玉连介绍自己是喜欢学习的人,学习越多选择越多给自己带来了困惑,感谢纪源总介绍自己参加阳明心学的学习,从心上用功,心平静下来,一步步改善成长。

杜小鸣老师分享,做为一名普通的老师,一直宣传学习圣贤文化,传承一人定国,为国教子的教育理念,在生活中助己、利他、服务社会……

聂奇伟介绍了自己的优点,待人真诚,执着,工作吃苦耐劳,愿意学习。学习阳明心学以后对员工更真诚了。非常享受跟大家在一起的时光,喜欢听大家的分享。

解桂珍同仁是临沂商会的秘书长。她刚刚接手公司总经理的位置压力很大,曾经一度失眠,特别感恩纪源班主任的引领,学了致良知之后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使命,不再为琐事所累,睡眠也是大有改观,并引领几位大企业家学习,今天还是她40周岁的生日,自己都不记得了,周春玲同仁也是多年的好姐妹突然送上的生日蛋糕,主持人的一首生日快乐歌,让她热泪盈眶,是40年来最难忘的生日,又恰逢毕业典礼,这么多的同仁一起祝福,王宏台长感动落泪,大勇总还特意准备了晚宴和饺子。

就像纪总说的,一百日同学,种下了一生同学情的种子,我们要成为一生的同学,陪伴成长。

感谢杜小鸣老师、葛瑞庆、孙晓丹、韩玉凤、张宝文帮忙择菜。

感谢刘珺同仁一直帮大家拍照。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