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明年年底前 烟台市区将有1157个居民小区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

2021-12-08 10:14:47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杨春娜



宣教员正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进校园、进广场、进小区,冬日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如火如荼。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今年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的686个居民小区,明年将进一步提质扩面,对市区其他471个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确保2022年底前市区1157个居民小区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

活动丰富多彩,

垃圾分类引领时尚生活

刚刚过去的周末,在开发区福莱山公园,一场“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宣传活动,吸引了周边市民游客和志愿者500多人参加。活动中,垃圾分类志愿者从垃圾分类四分法、垃圾的危害、垃圾分类处理流程等方面向市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向市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解答居民提出的各种生活垃圾分类问题,并在现场开展了垃圾分类答题抽奖、环保布袋手绘等游戏活动,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参与。

在福山区福新街道永青社区,环卫中心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了一场生动活泼的垃圾分类专题知识培训会。环卫中心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福山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赠送了绿色环保厨余垃圾袋。宣教员就什么是垃圾分类、如何进行生活垃圾分类以及分类后如何处理等相关知识,向居民做了详细的讲解。现场还介绍了快速分辨出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的方法,积极引导居民正确分类和投放生活垃圾。

在芝罘区迎山路,长36米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墙”亮相,让市民一“墙”了然垃圾分类知识。垃圾分类宣传墙包含六个版块,除了告诉市民垃圾分类的意义,还有详细的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的分类知识和投放要求以及垃圾分类法规政策,图文并茂,为方便市民记忆,还设计了通俗易懂的顺口溜。

目前,各区都采取市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营造垃圾分类浓厚氛围。我市还将陆续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打造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校园,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编印幼儿版、小学生版、中学生版的垃圾分类知识读本。2022年,市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将力争达到100%,在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的基础上,力争垃圾分类合格率达到60%以上。

自本月起,

厨余垃圾配备专用收运车辆

根据《烟台市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烟台市市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市区生活垃圾分类按“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分为四类,居住小区、公共场所、各类市场、主次道路设置统一外观、统一标识的收集设施,分类收集后的生活垃圾将分类运输。截至目前,市区1066个小区配套生活垃圾收集容器,分类设施覆盖率完成92.13%,480个小区启动了垃圾分类相关工作。

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接下来各区将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积极引进垃圾分类专业公司、再生资源回收企业、物业公司、互联网公司、垃圾清运公司、社会志愿组织等社会力量参与,探索形成具有当地特色的生活垃圾分类模式。今年年底前完成垃圾分类居民小区覆盖率达到50%的既定目标。今年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的686个居民小区,自12月起安排专用收运车辆对厨余垃圾实行分类收运,统一运送至市餐厨废弃物处理厂集中处理。明年将进一步提质扩面,对市区其他471个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确保2022年底前市区1157个居民小区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通讯员 张萌 王芳 李朝军 摄影报道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