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烟台高新区:“三个聚焦”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效能

2021-12-07 09:52:3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郭健



水母网12月7日讯 (通讯员 郭健)近日,烟台巨祥应急装备产业有限公司与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签订《代办服务委托书》,通过“一对一”管家精准服务,在周日顺利拿到了巨祥应急装备产业园项目施工许可手续,项目如期开工。项目负责人张经理感慨道,“高新区的帮代办服务解决了企业办理施工手续人员缺乏、操作不便的实际困难,工作人员百问不烦、主动靠前,真为高新区的审批速度和服务点赞!”

为深入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拿地即开工”改革,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紧紧围绕“三个聚焦”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效能,靶向发力,精准施策,不断提高企业办事体验度和幸福感,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聚焦放管服改革,提升服务效能。将“放管服”改革作为主攻方向,坚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三管”齐下、统筹推进。在深入研究各审批服务事项材料清单及办理流程基础上,不破法规破常规,对相通、相融、相似、重复的进行有效整合,大力实施“一个窗口、一张表单、一组流程、一套材料、一次告知”。目前施工许可(含质监、安监)场景下的申请材料由之前的分别办理需要累计20件压缩至6件,办事环节由6个压缩至1个。切实让“放管服”改革的成果惠及企业,促使工程项目审批服务效能不断提升。

聚焦流程再造,缩减审批时限。烟台高新区着眼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再造,在不断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拿地即开工”模式的基础上,思路再谋划、潜力再挖掘、路子再开拓,打破部门界限,推行“一链办理”,设立“双全双百示范区”,力推“拿地即开工”,挖掘“立项即开工”,依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大力实施不见面审批,着力落实马上办、立即办、即时办。通过系列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综合时效节省60%以上。

聚焦企业需求,创新服务模式。全面落实“导办、帮办、代办、兜办”四办机制,结合“我为企业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设立工程建设项目“微服务站”,围绕企业需求较高的“微实事”、优化企业诉求集中的“微服务”,将宏观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在微观层面创新突破,将服务做细做实。同时,设立帮办代办联络员,推出“一对一”管家服务机制,先后召开审批专题辅导会40次,为25个市区重点项目量身定制审批服务方案,通过“点对点”精准指导企业办理各项手续,实现政企融合去门槛、暖心服务到心坎。


阎颖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