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税务蓝”遇上“宪法红” 普法宣传添亮色

2021-12-07 09:52:3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郭健



水母网12月7日讯 (通讯员 郭健)2021年宪法宣传周期间,高新区税务局结合区局实际,深入开展以宪法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活动,同时积极开展税费法律法规宣传。

宪法进机关,提高税务干部法治意识

高新区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税收中心工作,通过专题讲座、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宪法小课堂等形式,帮助税务干部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底线意识、风险意识,全面提高依法治税的意识和本领。鼓励年轻干部积极参加各级各部门开展的法律、法制培训学习活动,切实提高区局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宪法进企业,精准辅导助力企业发展

高新区税务局将宪法宣传活动与税收专家顾问制度结合,走访辖区内重点企业,在宣讲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普及宪法有关知识,引导企业负责人自觉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现场,工作人员还为企业负责人、个体户们解难释疑,引导他们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

宪法进社区,提高纳税人缴费人遵从度

高新区税务局组织法制股业务骨干、办公室税宣人员在高新区容大东海岸小区东门广场开展现场宣传活动,积极推动宪法与税同行,大力弘扬法治精神,践行依法治税。活动重点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宪法、民法典等国家基本法律。活动现场,税务干部悬挂条幅、设立法律咨询台,向群众分发各类宣传手册、海报、主题印花手提袋、主题纸抽,向纳税人缴费人宣传办税事项“二维码”一次性告知、“鲁税通”征纳互助平台等便民办税举措,集中宣传减税降费政策,解读税收新政,解答群众涉税疑问。现场吸引了相当多群众,大家积极参与,宣传氛围浓厚。

高新区税务局以此次“宪法宣传周”为契机,通过集中宣传,普及了宪法知识,弘扬了宪法精神,进一步在群众中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社会氛围。


阎颖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