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第一届“华艺联创杯”建筑模型大赛举行

2021-12-07 13:08:5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红筑



水母网12月6日讯(通讯员 红筑)近日,烟台黄金职业学院与潍坊华艺联创模型有限公司共同举办2021烟台黄金职业学院首届“华艺联创杯”建筑模型设计大赛。本次比赛由资源与土木工程系办公室主任王海峰主持。

大赛评审团由我院9位教师及华艺联创6位代表组成。出席本次大赛的领导及评委有烟台黄金职业学院副院长张彬,教务处处长梁朋光,教务处副科长董梁臣,资源与土木工程系副主任李云鹏、李旭坚,教研室主任崔娜,教师李宝、刘春丽、路静静、郝嘉伟、张江华。

比赛开始前,副院长张彬上台致辞,他首先感谢潍坊华艺联创模型有限公司对建筑模型设计大赛的大力支持,并表示本次大赛是资源与土木工程系建立以来首届大规模比赛,是增长专业知识、培养创新思维的好机会,希望同学们能抓住这次机会,展现出独具特色的建筑模型设计理念。

随后,前来参赛的13支队伍,带来了他们独具匠心的建筑模型,其中有以房屋建筑为模型,以镂空结构铁塔建筑、木石结构、分部合筑、层层套接等建筑形体为模型。作品的初衷是要把环保、创新、节材等理念融入到专业知识中,各个模型构造清晰、别具一格。选手们依次上台对模型进行展示,并讲解了模型选取的原因、模型建造使用的材料及制作过程。在每组介绍过后,评委老师现场对其作品进行打分并统计总分。

选手们展示完成后,教研室主任崔娜老师进行点评,她表示,建筑模型的制作要从创新、布局、色彩、功能和精细度五个方面来考虑,此次比赛培养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创造能力以及空间设计能力,作品虽有些许不足之处,但整体效果良好。接着李宝老师作最后总结,他肯定了学生们的努力,也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今后能拿出更好的作品。在王海峰老师宣读获奖名单后,学院副院长张彬、教务处处长梁朋光、资源与土木工程系副主任李云鹏、教师李宝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奖。

建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喜好设计创新的同学们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也培养了他们创新思维与协调合作能力,增强了在工程结构设计方面的实践能力。营造出了追求真知、勇于实践的良好学习氛围,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