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荣获山东省“网络系统管理”赛项二等奖

2021-12-07 13:08:5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宏博



水母网12月6日讯(通讯员 宏博)11月30日—12月3日,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网络系统管理”赛项在淄博职业学院举行,共有来自全省45个代表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信息工程系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刘景一在孟庆岩老师的指导下获得全省第六名成绩,荣获大赛二等奖。

“网络系统管理”赛项共分Linux环境、Windows环境、网络搭建三个模块,每个模块比赛时间4个小时,合计12小时。本次比赛旨在考察参赛选手在企业真实项目环境下无线网络勘测与规划、设备基础信息配置、网络搭建与网络冗余备份方案部署、移动互联网搭建与网络优化、出口安全防护与远程接入、windows服务器配置、Linux服务器配置等信息化全网融合领域的核心技能,以及个人抗压力、职业规范等职场素质。

信息工程系自建系以来,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工作,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指导思想,强化技能培养。“网络系统管理”赛项指导老师制定了详细的备赛计划,师生团队从分工优化、技能训练、实战模拟、策略部署、心理调整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认真准备、刻苦训练。通过竞赛,充分检验了六院参赛选手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为促进六院计算机类相关专业课程改革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指明了方向。

本次比赛得到院系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六院参赛师生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展现了精湛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此次大赛彰显了学校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育人优势,展现了六院学子积极进取、敢于拼搏的精神风貌。接下来,信息工程系将会认真总结比赛经验,继续发挥已有的优势,把比赛的先进知识技能融入到专业教学实践中,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技术技能人才。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