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今语:多一些温馨提示

2021-12-06 08:43:15

来源:水母网   雷湘子



前段时间,笔者一位亲人要乘坐某交通工具时,被告知要提供纸质核酸检测报告,并且须加盖印章。为此,只好打车去很远的医院做核酸检测,再用很长时间等待检测报告。乘坐班次只好由上午改为晚上,搞得很麻烦很辛苦很不舒心。

笔者由此想到,服务行业要更多地为顾客着想,尽量多一些温馨的服务提示。何谓温馨提示呢?一要及时提示。由于客观形势变化,难免有些相应的政策规定发生变化,甚至出台新办法新措施,但要体现一个快字,及时告知相关人员。特别是要让顾客早一点知道,以便自行做出合理安排,防止延误耽误事情。二要精准提示。要通过电话、短信、邮件等多种形式,对涉及的相关人员逐一提示,确保顾客知情明白。要广而告之、严细周密,做到服务范围内一个不能少。三要主动提示。服务须用心,凡事想在前。工作中,既要提高站位,以认识促行动;还要注意换位,以百姓心为心。实践证明,服务越积极,工作越主动。必要时,还要重复或者连续进行提示,把规定要求传到顾客脑中,把温馨温暖送到顾客心里。

一张笑脸迎众客,一个提示值千金。温馨的服务提示,也是一个城市给人的重要印象之一。深入思考一下,我们就会更深刻地认识到,温馨服务提示的背后,需要的是责任心和为民情怀,也反映了一个部门一个行业的管理水平。说到底,这是作风问题,是对群众对顾客的感情问题。

暖人心,才会得人心。得人心,才会有市场。从这个意义上说,温馨提示就是一种市场竞争力,更是一种形象吸引力,也是企业的一种发展力。因此,服务提示绝不是小事,必须予以重视。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